刑警小吴的“追款”记

2020-08-30 18:26:22 作者: 刑警小吴的“

8月22日上午,福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小吴在值班室,市民郑先生急急忙忙的走进值班室求助。郑先生情绪激动地向小吴讲述银行卡上的钱被莫名其妙的转走。自己到银行也查不出个所以然来,银行的工作人员建议他赶紧来报案。小吴见此情形立即安抚他,并开始了解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半个小时过后,值班室里传来了郑先生满意的笑声,这中间到底是发生了什么呢?

民警接警中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8月22日这天,报警人郑先生发现银行卡在自己身上,手机也在自己身上,可卡内的1000元钱却不翼而飞了。郑先生立马到银行卡归属行查询,虽然银行的工作人员也尽职尽责的帮忙,但仍无法查出钱款去向。

查询无果后,郑先生接受银行工作人员的建议,马不停蹄的来到福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值班室报案。接警后,民警小吴见郑先生神情慌张,心想:“不会又是被诈骗了吧”?随即,小吴耐心地向郑先生了解了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综合郑先生提供的所有信息后,经验丰富的小吴判定这并非是一起诈骗案件,小吴这才松了一口气。虽然案值只有1000元,但热心的小吴秉持群众的事都是大事,通过对资金去向的分析、查询发现该笔钱款是转入一个基金公司。

手机转账记录

无法联系上基金公司,也是小吴所头疼的事。怎样才能联系上呢?怎样才能够确认钱款是转入这个基金公司的呢?小吴又开始现学现卖了,通过网络上在千般查找,小吴发现了该基金公司与某金融平台有关联。功夫不负有心人,小吴同金融平台的客服取得了联系,但这又成了一件难事。联系并没那么顺利,通过层层的转接,小吴终于找到了这笔钱款的“收款者”了。在民警的支招下,郑先生重新下载了该金融平台的APP,一切真相大白。

原来,郑先生2017年在该金融平台绑定了个人银行卡,并且开通了每月定投1000元的理财项目。可能是后来生意做大了,郑先生完全忘了这回事,又因巧合,每月扣款日,郑先生的银行卡因余额不足,1000元也无法正常扣款。从2017年截止日前,该平台只成功从郑先生的银行卡上扣走3000元,最近的一次扣款就是郑先生以为他被“诈骗1000元”。

真是“贵人多忘事”,郑先生惊喜地发现,他的账户不仅有他理财的本金,居然还有收益,笑声就在值班室内传开了。

完成这一系列操作民警小吴仅仅用了半个小时,及时追回了被“盗刷”款,郑先生对民警高度负责表示感谢,同时夸赞民警小吴工作细致耐心,业务精通熟练,体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宗旨。

来源:福安公安

ND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