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一支笔王立江携手当代虾王石长青为抗战老兵捐赠书画精品

2020-08-30 18:25:55 作者: 华夏一支笔王

(记者 孟驿)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75年前,中国人民经过八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最终取得了抗战的伟大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

硝烟虽然远去,历史不会忘却。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向抗战英雄致敬。中国著名书画家、华夏一支笔王立江老师携手当代虾王石长青老师,两人创作书画精品数十张,委托本报记者捐赠给沂蒙抗战老兵朱登喜等人,表达两位大师对抗战老兵深深的祝福和最崇高的敬意。

王立江老师祖籍河南,现居北京,自幼酷爱书画、艺术,敬佩英雄,热衷慈善事业。王立江老师现为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当代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诗词书画研究会会员,中国美术家画院院士,国际书画协会员,首都博物馆画院专职画家,美国书画艺术研究院正元分院副院长,北京传统书画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国学书画研究院四川分院副院长,红旗飘飘书画家协会青城山分院副院长。

石长青,原名石长清,字所里,号峒河奇虾,1961年11月生,湖南省吉首市人,著名画家、国内著名资深收藏家,现为《当代商报》社特别关注签约画家、湘西武陵书画院执行院长兼秘书长、湖南麓沩轩书画院副院长、韶山市文物保护协会总顾问、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国际艺术中心国画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国礼艺术家。幼承庭训酷爱画虾,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画展览并被博物馆、元帅故居收藏。“志道据德,依仁游艺”。2017年6月3日被中国时代风采组委会授予“中国时代人民艺术家”荣誉称号。2018年4月,石长青被亚太卫视授予“德艺双馨艺术家”荣誉称号。2018年6月16日被中国时代风采组委会授予“中国人民艺术品收藏鉴赏大师”荣誉称号。同年,2018年10月1日被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人民书画家协会、中国传统文化发展中心评委会评选荣获“中国最具实力派艺术家”奖。

朱登喜,男,现年93周岁,山东省临沂市河东区八湖镇沂自庄村人。1942年在八湖镇佐官庄加入八路军区中队,参加大小战役十几次,多次立功受奖。1948年,朱登喜部被编入七纵21师重炮营1连3排9班,朱登喜为班长,奉命攻打济南,在邹县负责阻击敌新五军,为解放济南做出重大贡献。淮海战役中,在与敌新五军作战中,十纵伤亡严重,朱登喜所在部队一夜急行军135里接替十纵,在八集子西北蘑菇屯作战时,朱登喜左下肢受到枪伤两处,腿被炸伤,右下肢炸伤,被战友背下来后在医院接受治疗。伤好后,被评为三等甲级伤残,经上级批准复员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