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冷水滩“袭胸案”男生遭刑拘一事引发舆论关注,女生家长为此发声,市***重新调查。

2020-08-28 18:53:29 作者: 永州冷水滩“

近日,湖南永州男生踹伤猥亵女生男子遭刑拘一事引发舆论关注。


网友:应考虑前因后果适当减轻对其处罚

多数网友认为,雷某某先有猥亵行为、逃跑行为,在追赶中其被踹倒受伤,对胡某某的处罚应该考虑前因后果,适当减轻对其处罚。

“男生的行为不算见义勇为吗?为什么刑拘?”

也有网友表示:见义勇为≠冲动鲁莽,事后踹伤确实应当依法追责。

最新进展:

据永州新闻网,记者从永州市***获悉,对近日网民关注的“男学生踹伤猥亵男”案,该局高度重视,已责令冷水滩分局撤销案件立即解除对胡某某的刑事拘留,提级由市***重新调查

对雷某某猥亵他人的违法行为,冷水滩分局依据《中华人民***治安管理处罚法》处行政拘留15日。

永州市***表示,将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回应网民对该案的关切。


针对舆论的质疑,警方回应称,雷某某猥亵是事实,但雷某某两处轻伤是胡某某造成,胡某某属于故意伤人,非见义勇为。

警方早前通报:胡某某涉嫌“故意伤害罪”

踢了对方三次前两次未踢中

8月21日,冷水滩公安分局在办理一起故意伤害案中,对胡某某(男,2002年1月7日出生)予以刑事拘留。


针对此次男生因故被拘事件,受害女生小艾母亲为此特地发声:


17岁小艾妈妈 :


我女儿小艾,是永州职业技术学院一七级中职畜牧兽医班的学生。2020年6月1日,我女儿和永州市综合职业中专计算机系1705班的学生小胡到冷水滩河西新步步高购物,在进入步步高商场的时候,我女儿被一个中年男子故意用肘部袭击了胸部,我女儿和小胡追上了那个袭胸的男子,袭胸男子开始矢口否认,后来商场的保安调取了监控视频,袭胸男子才不得不承认是他用手肘袭击了我女儿的胸部。


袭胸者雷荣元


由于肘部力量大,我女儿的胸部遭袭击后疼痛难忍,于是就用手机拨打110报警,袭胸男子发现我女儿在报警后拔腿就往外逃,小胡见状就疾步追上去阻止该男子逃跑,由于小胡的右手在今年5月受了伤绑着绷带,不能伸手抓袭胸男子,情急之下踢了那名男子一脚,猝不及防的那名男子随之摔倒在商场一楼。



民警到了事发现场之后,把在场的当事人都带到了辖区的菱角山派出所,然后让我女儿到三医院接受了伤情检查。在派出所民警的主持协调下,我女儿和男子达成了调解协议,双方签字按了手印,男子赔偿了我女儿的检查费和路费共计300元,随后我女儿和小胡便各自离开派出所回家了。



2020年6月6日,菱角山派出所民警打电话给小胡说,袭胸男子在事发当天摔倒后受伤了,现在正在永州市中医院住院治疗。2020年6月10日,听说男子要做手术,小胡的爸爸妈妈便前去交了10000元的手术费,医生说袭胸男子不久前就受过伤,骨头更容易受伤。派出所民警说,如果这次雷荣元经鉴定构成轻伤,小胡就要**。



必须指出的是,袭胸男子受伤,究竟是老伤复发,还是小胡踢了他一脚致使其摔倒在地碰伤了有旧伤的手,抑或是民警在拉拖拽雷荣元的过程中碰伤了雷荣元的有旧伤的手?


让人感到蹊跷的是,当小胡于2020年6月9日去步步高商场要求调取当天事发时的监控视频,商场相关负责人却说事发当天男子倒地的视频已经被覆盖无法调取了,但小胡在观看监控视频的过程中发现,事发当天,该男子用同样的手段还袭击了另一位女性的胸部。


2020年7月14日,根据派出所要求,小胡在家人的陪同下和袭胸男子一起走进派出所接受调解,谁知在调解中男子狮子口大开,竟然要求小胡赔偿20万元。随后,2020年8月21日,小胡因涉嫌故意伤害被刑事拘留。



小胡和我女儿是在校学生,这件事情已经影响了他们今年的高考,影响了他们的前途。同时,小胡是由于保护小艾而受到指控,作为一个未成年的少女,认为自己遭到猥亵,坏人没有受到制裁,还连累了小胡,造成了极大的心理压力。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