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灾还没有退,安徽寿县传出有杆菌感染...

2020-08-28 18:44:54 作者: 洪灾还没有退


洪水过后泥沙淤积,污浊不堪,所以,涝灾之后接踵而来的往往就是灾荒和瘟疫。


目前,安徽寿县已经传出被感染“志贺氏菌”感染消息。



8月23日晚间6点半左右,“寿县发布”表示,自8月20日以来先后出现民众有发烧、呕吐、腹痛及腹泻等症状,目前收到通报者一共有493人 。



当地政府表示,目前当地县医院及县中医院已经收治了289名病患,剩下的204名病患尚未透露具体内容。而省、市、县三方联合的初步调查结果也已经出炉,为「志贺氏菌」引起的感染。


对此,有专家表示,志贺氏菌被视为一种杆菌,只要受到感染就会引发「杆菌性痢疾」的急性肠道疾病,病原体可以耐酸,只要10到100个病原体就会发病。


根据数据显示,目前流行地点普遍出现在热带、亚热带等地区,会出现群聚感染通常发生在拥挤、可能接触排泄物的地方,包含监狱、托儿所、疗养院、难民营及男男的性行为活动。


在自来水质条件不佳、卫生环境较差的地区,以及污染的饮水或食物特别容易造成该疾病流行。


安徽省寿县地理位置靠近洪灾频传的长江下游地区,有当地民众表示,曾饮用发黑的水,目前不知是否因为洪灾的关系导致水质变差进而爆发志贺氏杆菌群聚感染。


如今洪水还没有过去,而之后的次生灾害已让人非常担忧。


(完)

相关内容

回复相应关键词,如“粮食”“预言”“地震”等,即可查看更多相应文章。


节约粮食,信号可能远远没有这么简单!

比病毒更可怕,2亿人可能饿死在2020年…

为什么我们现在要储存一些粮食?


加我微信,看真实的世界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