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92岁抗战老兵的家国情

2020-09-04 14:02:34 作者: 沁水92岁抗

他历经抗日战争的战火纷飞和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亲历了祖国由弱到强。他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紧紧相连,那一枚枚勋章、帽徽是他在峥嵘岁月里的脚注,他一生经历了无数的磨难和牺牲,他就是今年92岁的抗战老兵王天政。

在沁水县龙港镇杨河社区,我们见到了他,当谈到老人当年入党参军的峥嵘岁月时,从他的脸上我们看到了作为一名老党员和革命战士的喜悦和自豪。

王天政1945年参加八路军第386旅第15纵队。194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参加了运城、洪洞、临汾等地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众多的战役。战场上,王天政穿梭在枪林弹雨中,从不畏惧一分一毫。直到1979年转业回到沁水,从事文教、宣传工作,七十多年来他始终告诉自己,作为一名抗战老兵,就是要保持战斗精神,落实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王天政:为了人民,为了革命,为了党的事业,为了解放全中国。不论在什么时候,在什么岗位上,都要时刻以党和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没有革命先辈的不懈斗争,就没有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没有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在与老人交谈中,总能强烈地感受到抗战老兵王天政的那份特有硬度和韧度,这样的品质同样影响着他身边的每一个人。

儿媳 张建萍:父亲是一个革命老军人,他老人家时常说舍小家、为大家这样的话,对国家奉献是他一辈子作为军人至死不渝的职责使命,不论我们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老人家都会教导我们,国家好了、民族好了,我们大家才会好,简单纯朴的话,让作为儿女的我们一生受益。

沁水县龙港镇杨河社区居民委员会主任 廉肉娃:他作为一名老党员,多年来在我们社区各项工作中,始终以共产党员身为为我们社区事业添砖加瓦,尽职尽责,并教导我们,既然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严格要求自己,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来源:沁水电视台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张文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