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妖“有来有去”对孙悟空说了什么?竟然导致大鹏鸟的妖国被灭?

2020-08-29 08:18:39 作者: 小妖“有来有

我们知道,在《西游记》里的小妖戏份不多,几乎全部都没有好下场。

有个叫有来有去的小妖,没说几句话就被孙悟空用哒哒哒冒蓝火的加特林给爆头了。

但是,在有来有去的有生之年吃盒饭前爆出了一个大秘密,咱们且看原著:

《西游记》第70回,话说孙悟空去找赛太岁麻烦,遇上了有来有去,先变了一只苍蝇听听有来有去说了什么:

“我家大王忒也心毒,三年前到朱紫国强夺了金圣皇后,只苦了要来的宫女顶缸。弄杀了6个。那个要宫女的先锋被个什么孙行者打败了,不发宫女。我大王因此发怒,教我去下什么战书。这一去,那国王战必不利。”

“我大王使烟火飞沙,那国王君臣百姓等,莫想一个得活。那时我等占了他的城池,大王称帝,我等称臣,虽然也有个大小官爵,却是天理难容也!”

关键是最后一句话:“那时我等占了他的城池,大王称帝,我等称臣,虽然也有个大小官爵,只是天理难容也!”

要知道,妖王和小妖一般以动物为主,动物修炼成精没有蟠桃和仙丹的帮助,就只能靠吃人肉修炼。可是到人间城池去吃人势必被天庭围剿。

一般妖王带着小妖通常占山为王或者占水堵人,在山上和水里吃人是天庭管辖的真空的地带,就算遇上山神土地水神干预,给人家点人肉吃,顺便帮人家盖一个新的庙宇不就行了吗?

孙悟空最凶残的时候都没有让72洞妖王去傲来国滥杀吃人,因为孙悟空前前后后都知道这一切,知道天庭和玉帝是何许人也的,打到灵霄宝殿只是被烟熏坏了脑子。

有来有去说的天理不容,西游世界有没有妖怪做这样天理不容的事啊。有啊,大鹏鸟啊。

他占了狮驼国,自己建了一个国。麒麟山就在狮驼岭南边,有来有去说这话透露着一个信息。天庭要对狮驼国动手了。

咋一看狮驼岭周围都是天庭的势力,西边比丘国有寿星,东边黄花观有毗蓝婆和蜈蚣精,南边麒麟山有东岳齐天。

要知道天庭打狮驼岭肯定是从东边打,如果取经团队不来,肯定是准编制蜈蚣精打先锋。

他的金光可以像盖子一样罩住方圆10里的地方,差点让孙悟空撞出脑浆,如果封印了狮驼岭三个妖王加一群小妖,那分分钟能整死人啊。

连有来有去都知道狮驼岭天理不容,那狮驼岭是非剿灭不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