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持股苹果7个月赚300亿美元 身价排名仍在世界富豪前十名以内

2020-08-06 16:19:23 作者: 巴菲特持股苹

  随着苹果股价迭创新高且市值站上1. 89 万亿美元,巴菲特持有的苹果股票价值超过 1000 亿美元,这意味着过去 7 个月巴菲特在“苹果”身上净赚逾 300 亿美元,一扫市场对他提前清空航空股错失股价反弹机会的诟病。

  今年年初原本因为疫情原因,导致巴菲特手上持有的大量航空股票暴跌,导致旗下投资公司巨额亏损,但巴菲特的运气并没有那么差。由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5月初清空了航空股,转而增持了苹果股票,因此巴菲特并未错失5月以来美股大幅反弹收益,反而因为调仓增持苹果公司获得更高回报。

  另外苹果公司7月份公布了拆股计划,按照苹果公布的1: 4 的拆股计划,巴菲特持有的苹果股票还会给他带来巨额的财富。

  除了减持航空股,增持苹果股票之外,巴菲特的投资公司自 7 月 20 日以来已购买了美国银行约 8510 万股股票,截至周二收盘共持有10. 3 亿股股票,持有美国银行股票的比例从10.9%增至11.9%,价值 258 亿美元。

  截至今年7月份,巴菲特的身家为 692 亿美元,位居彭博亿万富豪榜第十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