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有业主在小区拉横幅,怎么回事?

2020-09-08 10:32:19 作者: 桂林有业主在

买房可不是件省心的事,不仅要看楼盘、选地段、选品牌、谈价钱。桂林就有业主好不容易住进了新房,却不舒心,怎么回事?一起了解下。

据网友投稿,她是秀峰区一小区的业主,2019年7月交房,交房后发现自己那一栋的单元楼下,多出来了一个公共厕所。

网友说,他们这个单元总共8层,16户。买房时候的宣传资料上没有说楼下还要建一个公共厕所,现在突然多出来一个厕所,令她难以接受。

有业主认为是开发商擅自更改了规划,业主的权益受到侵害,前几天开始,就有业主在小区楼栋拉起了横幅。

此前,有业主状告开发商

据网友反映,今年小区就有业主起诉开发商更改规划,涉嫌虚假宣传,要求开发商退房退款并支付违约金50余万元。

法院审理判定后认定开发商存在违约情况,判决开发商支付原告业主房款5%的违约金。

从法院的审理判决书上可以看到,“该宣传资料及介绍说明具体详细,对原告的购房行为产生了引导作用,应当视为要约,现被告在交房时未按约定建设,应承担违约责任。”

网友表示,花血汗钱买的房是用来自主的,如今却堵的慌,小区这位业主利用法律武器为自己维权,未来她也将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你们小区有类似情况吗?欢迎留言分享。普通人奋斗买房不容易,如果合法权益受侵害,请及时利用法律武器维护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