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城市美容师拾金不昧 民警“穿针引线”

2020-09-08 21:52:21 作者: 桂林:城市美

民警帮助找到失主。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黎耘 摄

合影留念。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黎耘 摄

广西新闻网桂林9月8日讯(通讯员 黎耘)“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我国综合评价城市现代化建设水平的最高荣誉,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近年来,桂林市打造越来越美的城市环境,营造越来越好的城市文明氛围,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城市之美,城市之变,离不开市民的共建共治,更离不开“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的辛苦劳动。他(她)们起早贪黑,不管刮风下雨,酷暑寒冬,都在默默地为这座美丽的城市增光添彩,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事。

9月4日上午,叠彩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观音阁某大酒店的保安求助:在酒店里参加活动的刘女士在下车时遗失了一部黑色手机。值班副所长曹小平、民警肖满根立刻赶往现场,见到了心急如焚的刘女士。原来,刘女士是某小学的教师,当天赶来大酒店开展学习教育培训活动,下出租车时一时着急,也不知道手机是落在出租车上,还是掉落在了路上。等着急醒悟过来,手机已经找不到了,但还可以拨打,只是没有回音。

民警初步推断,手机应数遗失。民警带着疑问,通过仔细查看酒店监控,敏锐地捕捉到捡走手机人的特征,原来是一位头戴斗笠、穿白色鞋子的环卫工人。

虽然已经确定了行为人,但刘女士依旧十分着急,一再强调手机里存着的学习资料十分重要,如果遗失,对她来说无异于一场灾难。民警一边安抚刘女士,一边带着刘女士来到八路军办事处对面的爱心驿站。这里是附近环卫工人集中休息的区域,多打听一下,一定能找到捡到手机的工人。

民警刚下车,正巧遇见一名环卫工人外出工作回到“营地”休息。民警刚想打听,还没开口,环卫工人廖女士就对民警说:“警察同志,我扫地的时候捡到了一部手机,还没来得及联系失主呢,正好交给你们了!”说完就主动从电动车里拿出捡来的手机交给了民警。经民警核实,这部手机正是刘女士遗失的。

当民警将找回的手机交给刘女士时,刘女士非常激动地同民警握手致谢,同时强烈要求民警带着去找环卫工人廖女士当面感谢,还主动提出要给廖女士物质奖励,但被热心的环卫大姐婉言谢绝。还没聊上两句,廖女士就继续投入到繁忙的清扫工作中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