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耍时弄伤同学,害怕被爸爸打骂,昭通这个小男孩要跳楼……

2020-09-09 12:18:24 作者: 玩耍时弄伤同

“你们不要过来,不要管我!”9月7日下午3时许,昭通鲁甸县公安局江底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在江底镇集镇一名小男孩在自家房子的楼顶上扬言要跳楼,情绪很激动……

江底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到现场,看到男孩蹲坐在二楼楼顶边缘,情绪激动,一直在吼叫,情况很紧急!

民警立即分头行动,一边对周围群众进行疏散,维持周边秩序;一边组织工作人员利用垫子对男孩可能落下的区域进行铺垫,以避免发生事故;一边趁男孩不注意爬上楼顶,以便伺机营救,同时联系鲁甸县消防大队帮忙营救。

闻讯赶到的江底镇党委政府领导、消防员及现场民警一起对小男孩展开劝导工作。在交谈过程中男孩情绪激动,又继续爬到了隔壁三楼房顶,并在三楼房顶边缘游走,让人看得心惊胆战。

随后,在男孩再次从三楼楼顶跳至隔壁二楼楼顶时,被民警及时控制,成功将其救下。

该男孩被救下后,民警了解得知,男孩因玩耍时不小心弄伤同学,害怕被父亲打骂,便爬至楼顶,欲跳楼轻生。

民警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和劝解教育后,男孩情绪逐渐稳定,并表示不会再做过激行为,同时派出所民警要求其父亲多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加强引导,正确教育孩子,注意沟通的方式方法,避免孩子再次出现过激行为。

来源:鲁甸警方

责编: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