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高考,放弃北大,网友:未来可期

2020-09-09 12:16:12 作者: 两次高考,放

今年高考,云南有位叫李盈的考生,特别引人注目。

这位同学,今年拿到了693的高分,按说这个成绩相当不错了,就连北大医学院,都表示想要录取她,但是,她毅然拒绝了,而是选择了自己心仪的大学——国防科技大学。

李同学与国防科技大学的缘分,非常深,去年高考,她就报考了这所大学,可惜一分之差被关到了门外。当时,李同学没有选择报考其他大学,抱定了坚定的信心,非国防科技大学不读!因此,复读一年后,今年李同学再次参加高考,最终成功被国防科技大学录取。

像李同学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

只钟情于一所大学,哪怕复读,也在所不惜,这样做,值得吗?

也许会有同学说,多不值得呀!条条大路通罗马,这所大学没考上,何不报考另一所大学呢?再说了,平行志愿好几个,报考志愿的时候,填写服从调剂,不好吗?至少保证自己可以顺利走进大学校门呀!再说了,复读能保证第二年提高分数吗?

这样想,是正常的,但是,对于像李同学这样的高考生,燕雀安知鸿鹄之志?

李同学之所以拒绝了北大医学院的青睐,坚定选择国防科技大学,就是因为她有一颗热爱祖国的心,一心想要走进这所大学,圆自己的强国梦!对于她的坚持,网友们纷纷点赞:这女孩,未来可期!

是的,高考生在选择自己的梦想时,一定要坚持到底。

都说高考可以改变命运,如果只是为了能走进大学,为了毕业能有个糊口的工作,随随便便进一所大学,那当然谈不上梦想了。这,只是在维持生活。

大多数人,不都是在这样做吗?听说金融热门,一窝蜂跑去报考金融,根本不管自己是否热爱这个专业。而在今年,有一位学霸选择了北大的考古专业,大家马上都不淡定了,觉得这位学霸是否精神出了问题?直到学霸亲自澄清她只是热爱这个专业,大家又都唏嘘着表示遗憾!其实,真正应该唏嘘遗憾的,恰恰是那位学霸!

人的一生,何其漫长。年轻的时候不拼搏,难道要在年老时去奋斗,早已不现实了。我们并不鼓励所有同学都去复读,但是,我们提倡李同学这种报国之心,这种为了实现强国梦,努力学习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