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推动论:创业板短线效应杠杆,跟还是不跟?

2020-08-28 08:42:46 作者: 资金推动论:

大盘资金
平均股价窄幅震荡,流动资金持续翻绿,场内资金流入164.8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8379亿元。今天市场的分化更加大,创业板继续放量,而主板缩量,分流效应比较明显。创业板的20%涨跌幅限制,提供了短线更**的赚钱空间,天山生物本周连续4天涨停板,已经翻倍了,今天有更多的创业板个股封上涨停,把情绪给带过去了。同时也要看到,创业板新股在跌幅榜的前面,随着后面上市新股越来越多,新股的表现可能就两三天的事情。创业板打出了短线的赚钱效应,进一步吸引了投机资金,但要知道,从长期来看,注册制之下,这里面不少低位低价股以后可能会被边缘化,短线投机不要做成长线股东。

资金分析
主力净买额排名居前的板块有电气设备、机械设备、半导体元件、软件信息、通信行业等。主力净买额排名居后的板块有银行、化学原料、水泥制造、燃气水务、证券行业等。

主力净买额排名居前的主题有新能源车、特斯拉、半导体、军工、5G概念等。主力净买额排名居后的主题有农业种植、蚂蚁金服、节能环保、PVC、参股券商等。

新能源汽车:美国时间周三,特斯拉再次大涨逾6%,市值升破4000亿美元。特斯拉股价大涨刺激,特斯拉概念股被游资挖掘出来炒作,主要是创业板的低位股,森远股份、云意电气、珈伟新能、科大智能、双林股份、派生科技、鹏翎股份、东方电热、易事特等涨停。昨天游资拉升创业板低位的环保,今天拉升新能源汽车创业板低位股,赚钱之后积极性也提高了,因为20%盈利目标更加刺激。

半导体:台积电披露芯片研制时间表出炉,预计明后年先后大批量生产4纳米、3纳米芯片。受消息刺激,今天半导体板块有异动。7月中旬以来,板块指数持续走弱,终究还是估值太贵的原因,国产替代是强逻辑,但是再好的赛道,也要匹配板块的估值,整体偏高的情况下,那就要观察后市,哪些企业的业绩增长速度能够跟上,所以半导体板块后期会分化更加大。从个股的表现来看,近期富瀚微走出了连续地逼空走势,预计在半导体板块调整过后,部分个股会有反弹的表现,可结合流动资金和捕捞季节来做。

环保:环保股昨天的表现,只是游资的对于20%封板的试水,今天能连板的永清环保、中电环保都是创业板的低位低价股,这仅是短线所为,不要太入迷了。

指数震荡反弹,个股有行情,集中在游资驱动的创业板股票上,而机构抱团大消费,酱油、醋、零食、奶等皆有不错的表现,因为下半年以来,内需逻辑在市场逐步扩散,必选消费属于刚需行业,在疫情中后期会表现出较强的相对收益。对于大盘,仍是处于震荡区间,重在选股和控制仓位。


点在看,抓涨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