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猗女教师失踪案续,警方开棺提取17年前女尸DNA

2020-09-09 14:56:58 作者: 山西临猗女教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严嘉豪

近期因被害人父亲悬赏10万寻线索而再次受到广泛关注的山西临猗女教师失踪案,案件调查又有了新进展。

被害人弟弟路远(化名)向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证实,警方昨日开棺对17年前发现的女尸进行了DNA提取,以确认其是否为本案中失踪的女教师路某,目前DNA测试结果尚未公布。路远表示,目前警方仍在对案情进行紧张调查。

(图说:被害人路某的婚纱照)

根据东方网·纵相新闻此前报道,2003年1月,山西运城新婚仅8个月的女教师路某离奇失踪。事发6个月后,警方在一水井中发现一具赤裸尸体,经家人辨认后认定为路某尸体,但警方未做DNA鉴定。路某的丈夫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警方审讯,王某承认自己杀人抛尸。但在庭审时他却当庭翻供,法院之后宣判王某无罪并将其释放。

在苦苦追凶17年后,近日,路某的父亲愿意拿出10万元养老钱进行悬赏,希望能帮助警方缉拿凶手。临猗警方也已针对本案成立了新的专案组,对案件重启调查。

由于在17年前发现尸体时未做DNA测试,虽然路某的父亲当时从女尸身高、头发和牙齿等特征认定其为失踪的女儿路某,但仍无法做到百分百确认。此次开棺提取DNA,除了能确认女尸身份,也能为案件的后续调查提供帮助。

在此前路某父亲提出拿出10万元悬赏案件线索后,这件发生于17年前的谜案再次回到了人们的视线中。路远告诉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目前他们和警方一直在保持沟通,但出于案件侦破需要,警方并未过多透露关于本案的信息。路远说,自己和家人现在能做的就是认真配合警方,并等待此次DNA测试结果的公布。

东方网·纵相新闻将持续关注本案相关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