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开学季望谟郊纳镇140名学生再获爱心资助

2020-09-09 14:53:27 作者: 2020年开

人民网望谟9月9日电(孙远桃) 刚到学校安顿好,山东交通学院的大三学生郑会圆卡里就收到1200元奖学金。这笔钱来自江苏爱心企业家龚辉,而这,已经是他上大学以来第三次拿到。“每年开学我和弟弟都会准时收到龚先生的奖学金,觉得心里特别暖,也激励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郑会圆说。

郑会圆来自贵州望谟县郊纳镇铁炉村,目前他和弟弟两人都在上大学。由于父母都是普通农民,家庭本无固定收入,加之今年疫情,外出务工之路受阻,这让整个家庭的开销更是举步维艰,而他和弟弟分别收到的1200元奖学金,正好解决了开学费用支出的燃眉之急。

在望谟县郊纳镇,获得这笔奖学金的还有另外140名学生,他们都是来自该镇铁炉村和八步村低收入家庭及单亲家庭的的孩子,共发放奖学金总金额118000元。“龚辉对孩子们持续的资助,体现了他作为中国企业家的博爱胸怀,我们也要教育孩子好好读书,真正从源头上斩断代际贫困。”铁炉村第一书记王永峨说。

郊纳镇是贵州省20个极贫乡镇之一,贫困发生率一度达到27.6%。在王永峨看来,铁炉、八步历史上的贫困,客观上由于交通闭塞边远,主观上则是群众思想落后造成的,教育帮扶有助于从根源上彻底改变极贫乡村的落后面貌,爱心企业家对孩子们的资助,更进一步激励了孩子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在长大后回报社会。

据悉,龚辉于上世纪90年代初在江苏省常熟市创建服装企业,后为响应国家多出口创汇解决当地就业号召,在波兰和外方建立合资贸易公司,出口服装到以波兰为主的东欧市场,曾荣获常熟市出口创汇十大企业之一。

“祖国强大了,我们在海外才有底气!”龚辉说,希望这些奖学金能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助上一臂之力,让孩子健康成长成才成业。据了解,这是龚辉连续第三个学期资助铁炉、八步两个村的学生,资助金额超过20万余元。未来,该资助活动将会继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