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中介出租门面房 伪造合同诈骗租金达百万

2020-09-09 14:52:22 作者: 男子冒充中介

本文转自【江苏广电总台】;

8月份以来,南京栖霞警方陆续接到多位市民报警,他们都是在租门面房时遭遇了诈骗,支付的高额租金打了水漂。而骗他们的竟然是同一个人,是一个来自某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

报警人马先生是今年三月底认识殷某的,对方自称是南京安居颐和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还说可以通过竞标的方式帮马先生低价租到门面房。

马先生说:“我们在这里做生意一年多时间了,殷某也是主动找到我们。一开始我跟殷某说跟他去公司竞标。他说他们是内部竞标,说我要是去公司万一出了状况,竞标人多了,别人就知道了,怕投不到。”

在殷某的忽悠下,马先生自认为成功竞标到了门面房,便和殷某签了合同,并交了半年的房租和好处费。直到8月中旬,马先生联系不上殷某才发现自己上当了,还被骗了25万多元。

报警人赵先生是通过他人介绍认识殷某的,两人结识后,殷某说自己手上有现成的门面房可以出租。

赵先生说:“也是开店的时候认识的,他说有这个房子。听他的意思是一直在这家公司,也不知道他到底有没有职位。他说房子在丁家庄这边,门牌号都有。他说过带我去看房子,但没有去过。”

最终赵先生听信了殷某的话,也签了租房合同交了房租。直到八月中旬,门面房没有拿到,殷某也消失了,赵先生才想到报警。赵先生表示自己被骗了27万元。

被殷某欺骗的受害人一共有六位,接到他们的报警后,民警展开调查。9月初,殷某成功归案,经审讯,殷某在四年前确实从事过房产中介工作,离职后便一直无业。被抓前,他的诈骗总额高达一百多万元。

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瑞福派出所民警孙伟峰说:“首先殷某提供了一些虚假的合同。他以前确实做过中介,说的内容可能比较真实,对这个业务也比较熟悉。还会带被害人到现场去实地去看一些门面房。据了解,骗来的这100多万大部分都被他挥霍了。”

目前殷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刑拘。

民警孙伟峰说:“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易相信一些中介冒充身份的人员的说辞,要实地考察。最起码到中介公司去看下他的工作证、营业执照或者跟其他人核实,不要轻易相信。”

目前,这起案件仍在侦办中,警方判断,受害人很可能不止这六位市民,如果有相同遭遇的市民尽快去派出所报案。

(倪娜 史斌燕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