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报警称投资被骗 民警调查发现另有隐情:受害人秒变嫌疑人

2020-09-09 14:52:42 作者: 女子报警称投

本文转自【江苏广电总台】;

“拿着自己和朋友的钱去投资,一个月后帮忙投资的网友却将她拉黑,投资彻底失败,还把两人的本金骗光了。”近日,南京一名女子报警说被骗了,然而经过一系列调查,警方发现这个“受害人”其实是嫌疑人。

8月24日,朱女士和周先生来到南京大校场派出所报警称,朱女士找一位网友孙先生投资,结果被他骗了5万元。

朱女士告诉民警,这位孙先生承诺做基金投资每个月会赚两三千,所以自己就和周先生一共凑了5万元交给了他。

等了一个月后,周先生都没有见钱回来,然后他就找了朱女士。朱女士称周先生的钱和她自己的2万块钱,一共5万块钱已经被网友孙先生骗走了。

根据朱女士所说的情况,办案民警对此展开了调查,很快,民警发现了一些疑点。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大校场派出所民警陈周超介绍案情,朱女士称在面对面交易的时候,孙姓网友就把她的支付宝记录给删掉了,所以她过来的时候,那段时间的支付记录都是没有的。但民警查询了她的交易记录发现,她在收了周先生3万块钱之后,再也没有任何一笔大额的转出。

民警判断,朱女士有可能是报了假案。9月4日,民警以涉嫌诈骗对朱某进行了传唤讯问。面对大量证据,朱某终于松口,说出了实情。周先生的三万元已经被她用来偿还债务,交房租,以及消费掉了。

为了让周先生相信,那笔钱真的是投资被骗了,朱某便来到派出所报了案。

目前,朱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南京秦淮警方刑事拘留。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汪舒 张中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