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找贼却变成偷车贼,沙区警方快速破案追回4台被盗摩托车

2020-09-09 14:53:03 作者: 男子找贼却变

原标题:男子找贼却变成偷车贼,沙区警方快速破案追回4台被盗摩托车

“所有人趴下不许动!”9月3日中午12时许,当5名嫌疑人还躺在床上做着黄粱美梦时,沙区警方出现在该摩托车盗窃团伙面前,负责此案的姜警官逐一核实身份后,迅速将嫌疑人带回审讯,此时距离受害人李先生报案仅仅过去1小时。

9月3日10时50分许,李先生向沙区公安分局报警称,其停放在沙坪坝体育馆附近的摩托车被偷。接到警情后,渝碚路派出所办案民警姜警官迅速赶到案发现场,通过详细询问李先生情况,得知李先生昨夜将摩托车停放在此处,民警初步判断摩托车极有可能在夜间被偷,遂立即将此情况通报给派出所负责视频侦查的同事同步开展工作,并将查看重点放在夜间时段。

果不其然,没过几分钟,负责视频侦查的廖警官便有了发现,监控视频中,9月2日凌晨,他发现有5名年轻男子形迹可疑,虽然夜间监控条件较差,但他还是清楚地看到,其中有1名年轻男子将摩托车偷走后,其余4人也随即逃离。顺着嫌疑人的轨迹,廖警官马不停蹄地继续开展视频追踪,很快便发现5人一起入住了三峡广场某宾馆,这才有了刚开始的那一幕。

后经审问,傅某、陈某、谭某、何某、张某五人对该案件供认不讳。张某告诉民警,他负责偷摩托和销赃,其他4人负责望风,同时,还交代了另外3起在江北区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其中一名嫌疑人傅某交代,和同伙张某并不认识,当晚找到他只是为了证实哥哥的摩托车是不是他偷的,结果却鬼迷心窍,一时心生贪念,唆使张某和其他人一起去偷摩托,目前,该团伙5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涉案的4台摩托车全部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伸手必被捉,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切莫走上违法犯罪道路。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停放摩托车切记锁好,发现车辆被盗也不要慌张,及时拨打电话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