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北仑中学学霸的学习秘籍

2020-09-09 14:55:36 作者: 曝光!北仑中

北仑中学的学霸平时都是如何学习的?

他们的高三是怎么度过的?

一起来“揭秘”背后

干货满满的学习秘籍吧!

曹龄丹

我是仑中2020届1班毕业生曹龄丹,被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录取。何为天才基本法?“一以贯之的努力,不得懈怠的人生,每天的微小积累会决定最终结果,这就是答案。”天生之才不可求,唯天天,才成材。正是三年的点滴积累,才让我在高三厚积薄发,荣获英语能力竞赛国二等奖和物化生97、100、97的首考成绩。我深知学医“道阻且长”,但“行则将至”。希望学弟学妹们也能坚持目标,风雨无阻,砥砺前行。

董雅祺

我是2020届1班的董雅祺,被浙江大学录取是我进高中以来很明确的目标,如今我终于如愿以偿。回望来路,留下的脚印有深的,有浅的,踏成了一首奋斗的歌,高中学习生活让我收获的是艰辛的执着和无悔的青春。在学习上,我也时常会迷茫,会焦虑,所以我经常向同学虚心请教,真诚地向老师寻求帮助。我认为,学习没有捷径,只有自己披荆斩棘才能开辟出一条无悔的路。成为一名优秀的建筑工程师是我的下一站,也许未来充满着未知,但我仍会怀着满腔的浩然正气,只争朝夕!

王佳睿

我是2020届1班的王佳睿,物理与数学竞赛是吾于课内闲暇时忘情的热爱。我享受竞赛中潜心钻研探索未知奥义的喜悦,更享受将知识应用于生活创新所带来的满足。诚然,物理省二,数学省三的成绩不算卓著,但学科竞赛所给我带来的思想的启发,思维的锻炼,知识深度的拓展,却使我在之后的学习生涯中受益匪浅。大学我也如愿进入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工科实验班,未来的我愿投身于计算机科学研究中,为祖国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王铿

我是2020届1班的王铿,被浙江大学录取。生活在北仑中学——始终热爱学习——升上大学,用在北仑中学的生活方式体现个体的超越性,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许歆儿

我叫许歆儿,是北仑中学2020届1班的一员,有幸被浙江大学录取。高中三年里,我坚定方向,孜孜不倦,面对学习生活及考试,以平和的心态和耐性对待,劳逸结合,不骄不躁。最后,也十分荣幸能够得到一个不错的高考分数。而学习并非一阵子的努力,更是一辈子良好习惯的培养与践行,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保持上进,不忘初心。

于觐铭

于觐铭,仑中2020届1班毕业生,被上海交通大学工科试验班录取。2019年暑假参加清华大学暑期学校,取得良好评定。曾获2019全国高中数学联赛省三等奖,2017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省一等奖,中国音乐学院爵士鼓专业十级,围棋省业余4段,曾任校团委体育部干事。我始终相信效率是学习中最重要的环节,高效是提高成绩的重要条件。我将始终铭记仑中“以人为本,永续发展”的教育理念,在大学生活里继续拼搏,为母校争光!

余文凡

我是来自北仑中学2020届1班的余文凡同学。在高中三年的学习过程中,我起初成绩平庸,但凭借着自己的不懈努力,不断进步。在高三时,我在父母的安排下报名了香港大学并参加了线上面试,最终被录取。在未来,我打算投身于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习,至少掌握一种计算机语言,争取找到一份好的工作。

周逸凡

我是来自北仑中学2020届1班的周逸凡。在2020年高考中,我在选考物化生的情况下直面全省最强竞争对手(理科生),斩获仑中本届唯一首考物理100分,并以682分(本届唯一创新班的第一名)的高考佳绩和优异的高水平大学(复交浙、国科大等)三位一体校考成绩同时被多所高水平大学录取,最终选择上海交通大学就读。高中的知识体系看似繁杂庞大,高中的各种模拟考试似乎难得不得了,但是只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扎实基础,调整心态,完全可以答出考试中的绝大部分题目,并考进国内任何一所大学。“英雄站上云颠也会跌倒,那就向上爬起,拍拍身上的灰,天空会允许你低头,但他阻挡不了你的脚步”。我并非战无不胜,我只是一直没有停止战斗的努力,并且将继续努力战斗下去。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所向披靡的天赋,如果有,那也应当是:一颗永不言败的心。这里用今年高考的满分作文作总结——各位学弟学妹,不妨用在仑中的生活方式体现个体的超越性,保持婞直却又不拘泥于所谓“遗世独立”的单向度形象。这便是仑中为我们提供的理想期望范式。生活在仑中——始终热爱大地——升上天空。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