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费没谈拢,男子深夜被抛高速

2020-09-09 20:10:38 作者: 车费没谈拢,

9月7日夜9时30分许,南京交警高速五大队接到多名车主报警称,在机场高速上看到一名男子沿着应急车道逆向行走,十分危险。

接警后,高速五大队民警立即驾驶警车沿线寻找,最终在牛首山河大桥附近发现了这名男子。就见车辆不时从他身边经过,着实让人捏了一把冷汗。民警立即喊停了该男子,之后停下警车,打开了危险报警灯,随车的辅警则在后方放上了锥桶,指挥车流避让。民警上前询问后得知,男子姓王,独身一人来宁打工。

王某称,本想去家住禄口镇的朋友那借宿,由于人生地不熟,便打车前往,但是由于途中车费用没有谈妥,被司机丢在了高速上。无奈之下,王某只能硬着头皮沿着应急车道一直往前走,天越来越黑,自己也十分害怕,走了好一会也没有找到匝道下高速,就准备逆向原路返回下高速。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其进行了道路安全教育后,并将他安全送下了高速。“这次真是多亏有你们,不然真不知该怎么办,真是太感谢了!”王某连连致谢。高速交警也就此提醒,广大市民出行时不要乘坐“黑车”和过路客车,也不要随意在高速公路上下车;另一方面,一旦发生高速下客的情况,应记下车辆的车牌号等相关信息,并拨打报警电话进行求助。

通讯员 陈云垲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郭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