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落水,湖南一城管上班途中奋勇相救,五名热心群众参与接力

2020-09-09 20:08:50 作者: 父女落水,湖

楚天都市报9月9日讯(记者张万军 视频剪辑王鹏)9月8日下午2时50分,湖南省新宁县城管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刘飞上班途中,正遇一位父亲营救跳河的女儿时遇险,立即冲入河中营救,5位热心市民也下水相助,众人成功将两名遇险者救起。

城管队员上班途中下水救人

一段网络视频显示: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拉着一名少女在水中挣扎,一名男子快速游至两人身边,推着两人往岸边游去。与此同时,另外5位热心人先后靠近落水者,经过一番努力,众人共同将落水者救起。

9月9日,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第一个下水救人的刘飞。29岁的刘飞是新宁县城管执法大队的一名工作人员。他介绍,8日下午2时50分许,他骑着电动车上班。行驶至湘水大桥上时,前方一辆私家车突然停下,一名少女从车里冲了出来。随后,一位中年妇女也从车上冲了下来,试图拉住少女,可惜未能成功。少女快速从桥上跳进湘水河中。

刘飞立即停下车,从桥上往河中查看时发现女孩已不见踪影。此时,一名身穿黑衣的中年男子从私家车上跑下来,快速从桥上跑到湘水河边,顾不上脱衣服,直接冲进水里,朝女孩落水点游去。几乎和男子的动作同步,刘飞也立即跑到湘水河边,脱下衣服,朝少女落水的地点游去。

当刘飞快靠近少女落水点时看到,中年男子一边拉着少女,一边在水中挣扎,似乎已经精疲力尽,而女孩已出现明显的溺水症状。刘飞游至两人的后方,试图将两人往岸边方向推动。很快,另外5位热心市民也陆续游至附近,或推或拉,众人很快将两名落水者救上岸。

上岸后,两位落水者被救护车送至医院救治。

据《湖南日报》报道,落水的两人为父女,女孩因和家人生气后想不开,做出跳河之举,所幸得到多位热心人救治,父女均无生命危险。

“在农村长大的我虽然从小就会游泳,但也有好几年没有下河游泳了。当时救人的时候没想过危险不危险的事情,只是出于一种本能。”刘飞说。

执法大队将对其进行表彰

新宁县城管执法大队教导员何卫平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飞是一名退伍军人,去年5月份从新宁县另外一家单位抽调到城管执法大队工作。在工作中,刘飞对老百姓和同事都非常热情,对工作非常认真负责,虽然年轻,但做事有韧劲和耐心,领导和同事都十分认可其为人和工作能力。

对刘飞这次救人的行为,何卫平表示,这是一种见义勇为的行为,精神值得鼓励,执法大队将对其进行表扬和表彰,号召同事们学习他的这种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