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濉溪县刘桥镇:危房改了 贫困户的心暖了

2020-09-14 15:49:29 作者: 安徽濉溪县刘

在安徽省濉溪县刘桥镇周口村姜洼庄,一处新建的房子外,73岁的贫困户刘春仙正在菜园里打理种植的蔬菜,“来看看我种的茄子、豆角、辣椒、还有黄瓜,个个都长得特别好,还是新土地有劲啊!”一脸笑容的刘春仙招呼着前来走访的帮扶人员。

2015年,刘春仙因老伴患有脑瘤花费5万多元,高额的医疗费用让刘春仙一筹莫展,经过申请、村民代表评议等相关程序,刘春仙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村两委及帮扶人帮助他办理了低保、医疗救助等,并安排他在村里打扫卫生,极大减轻了他的生活负担,加上土地流转的费用,2017年刘春仙家顺利脱贫。2018年11月刘春仙老伴因病去世,刘春仙一人独居。

帮扶人在日常走访中发现刘春仙家墙体有裂缝,后墙承重墙断裂,后因询问才知道她家的房子建有三十多年了,因年数较久再加上后墙那里之前又是一个大坑,导致地基下陷,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村书记和帮扶人立即行动,帮其争取2万元的镇级危房改造,对旧房屋进行拆除重建,才有了这崭新的三间房屋。

图为刘春仙的新居(赵鹏程 供图)

看着亮堂堂的三间房屋,里面生活用品、配套家电齐全,刘春仙激动地眼泪在眼圈打转:“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照顾,老房子是70年代建的了,时间太长,多亏政府扶贫政策好,帮助俺家新建了房子,以后刮风下雨再也不用担心了,现在院子里还能种点当季的蔬菜,生病能报销,吃穿啥都不愁,日子真是越来越好了”。(赵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