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高中生拾金不昧,民警“接力” 物归原主

2020-09-14 15:48:18 作者: 点赞!高中生

9月12日20时许,沙坪坝区公安分局110快处队民警接指挥中心转警称:一群众在沙坪坝区凤天大道图书馆路边捡到一只钱包,希望民警帮忙找到失主。

民警接警后迅速找到报警人高某,得知高某系凤鸣山中学高中生,民警对高某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了赞扬。随后,民警检查了钱包内的物品,发现钱包内有身份证、驾驶证、社保卡、银行卡及现金60余元。

民警通过身份证信息,与失主邹某取得了联系。经了解得知,失主邹某在凤天大道过红绿灯时,钱包不慎从裤包掉落,直到民警联系他时才意识自己随身携带的钱包不见了。因天色较晚又下着小雨,经过民警细致核对确认无误后,决定将钱包送至邹某住家小区。电话中失主邹某十分激动,声称包内虽现金不多,但有重要身份证件和十余张银行卡,其中一张工资卡内有万余元,各类证件及银行卡补办相当麻烦。邹某对民警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态度表示称赞,同时也对报警人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了由衷感谢。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出行在外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