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学习强国”母女同行

2020-09-14 23:36:50 作者: 河南驻马店: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朝)2020年9月14日,河南省驻马店市“学习强国”学习达人、驻马店市税务局的国微微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她不久前在“豫学习 豫出彩”第二届“学习强国”河南省千万学员万场答题挑战赛驻马店市预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她还在其单位、驻马店市市直单位的挑战赛中拔得头筹。

她说:“‘学习强国’挑战答题,于我而言每次都是别开生面的考试。题库中题型多样,涵盖面广,有文学、地理、政治等各个学科门类,而我大学的专业就是中文系,每天跟那些诗词、小说打交道,对于题库当中的文学类题目比较感兴趣,这类题目中的很多诗词也是我当初必须熟记熟背的知识。所以,能做到挑战通关,我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我把它看做检验我大学所学专业的考试,答对的题目少,会惭愧的。”

答题结束 国微微为自己庆贺 张朝 摄

她说,喜欢挑战答题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学习强国“也为女儿开辟了一条通往知识宝库的通道。都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作为一个七岁孩子的妈妈,也希望能够成为女儿的榜样。记得去年准备学习强国挑战答题时,女儿就坐在一旁看,一边看还一边说:“妈妈,你太厉害了!”时间长了,潜移默化,耳闻目染,她竟然喜欢上了诗词,小小年纪最爱看的节目不是琳琅满目的动画片,而是《中国诗词大会》和《中华好诗词》这两个节目。今年暑假她每天都要背两首诗,仅这个假期她积累的诗词就达到百余首。她像个小大人一样,认识节目中的嘉宾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的郦波老师,中央民族大学的蒙曼老师,还有河南师范大学的王立群老师,她都如数家珍。

更令国微微欣喜的是,有一天她的女儿突然说:“妈妈,是不是我将来考上大学,就能见到这些老师本人了?”看女儿一脸的认真,她好像看到一粒种子正在生根发芽,也因此更加坚定了她自己不断进步的决心。

向大家分享学习感悟 张朝 摄

国微微说:”‘学习’是成就梦想的起点,‘强国’是中华儿女的梦想。道阻且长,行之将至,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挑战答题的过程也像是登山,我们都想站在群山之巅登高瞭望、挥斥方遒、指点江山。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让我们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用‘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韧劲,用‘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勇气,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