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不慎砍断手指,就医路上竟忘带断指!警车飞驰协助救援

2020-09-14 23:33:07 作者: 女子不慎砍断

记者 奚伟 王炜杰 通讯员 杜泽文

一对夫妇在集贸市场经营肉品时,妻子不慎砍断自己两根手指,丈夫忙着送医院,断指居然忘了拿!一众交警沿途守护,人多力量大,心齐效率高,找医院、取断指,早高峰时间12分钟跑完17个红绿灯路口……前日夜晚,伤者家属在电话里告诉交警:“感谢你们!手术很顺利!”9月9日早上6点多,汉阳黄金口一家集贸市场做鲜肉生意的杨女士,和丈夫陈师傅在自家摊位前切割肉品。哪知道她猛地一刀下去,却不慎砍在自己的左手上,中指和无名指的第一节都被砍断,顿时鲜血四溅,自己也疼得差点昏厥,陈师傅慌忙开车送她前往救治。7点多钟,二人到达古田三路一家医院,却被告知这里无法施行断肢再植手术,医生建议他去利济路的另一家医院。因路线不熟,加上早高峰时间到了,陈师傅担心堵车,焦急得不行,于是带着痛苦万分的妻子向路边的执勤交警求助。因为此处正在修建江汉七桥,早高峰时间路上人车流量非常大。一大清早开始,硚口交通大队四中队警长李三立带着同事们,就在路口疏导交通。得知原委后,他立刻跳上警车,载着他们夫妻二人向利济路方向疾驶而去,同时把情况向大队指挥中心做了报告。

古田三路到利济路大约有10公里距离,走解放大道最近,但沿途都是繁华路口;走沿河大道路程要远1公里,沿途有17个红绿灯路口,但是车流量要小很多。在指挥中心的调度下,李三立开警车走沿河大道一线,沿途向指挥中心报告方位,在接近路口时,监控岗位的值班员会把灯控切换成绿灯。与此同时,全硚口区所有在路面忙碌的执勤交警都在电台里听到了这一消息,刚好巡逻经过古田二路的汉警快骑队员邓凯,骑着摩托车赶了过来。他和李三立是多年老战友,两人碰面后甚至来不及说一句话,只一个手势就能彼此默契——邓凯的摩托车在前面为警车开道。

正在路面执勤的两名副大队长罗明杰、许一桥,开始分头布置沿途所有交警加快疏导,并派人到汉西路、双厂巷、江汉一桥等几个路况比较复杂的岔路口中间开始指挥。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之下,李三立驾驶警车只用了12分钟就跑完了这近11公里路程,于7:55安全到达医院。就在大家都松了一口气的时候,然而,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这家医院也无法做断肢再植手术,医生告知他们赶紧去新华路协和医院。这时,陈师傅才意识到,因为走得太匆忙,那一节断掉的中指还忘在集贸市场的摊位上!!杨女士因为疼痛和失血,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陈师傅又因为自己的疏忽而懊恼不已。李三立赶忙安慰他们夫妻二人,他请陈师傅电话联系上一起做生意的同伴,先把断指找到,保持卫生和低温,再请人设法送来,自己接着开警车送他们去协和医院。

到了协和医院之后,市场那头传来消息,断指虽然找到了,但是实在无法送来。李三立让陈师傅带着妻子先去止血、清创、做检查。他继续驾驶警车返回20多公里外的集贸市场取断指,9时许,那一节断指也顺利到达协和医院。

前日晚,陈师傅在电话里告诉民警,再植手术很顺利,断指都已经接上了,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观察才能确定能否存活,目前妻子在医院里状况良好,非常感谢民警们在危难之中对他们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