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车遭碰瓷?韶关一男子为泄愤竟故意剐蹭警车“找麻烦”

2020-09-14 22:45:09 作者: 警车遭碰瓷?

碰瓷手法千奇百怪,但是万万没想到,警车也会被碰瓷。9月7日凌晨,韶关始兴一男子为泄愤竟碰瓷警车,目前违法行为人李某已被始兴警方行政处罚。

9月7日凌晨4时22分许,韶关市始兴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接到李某报警,称在始兴县太平镇某休闲中心,其消费后工作人员不让其离开,且不愿多说具体情况。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理。经了解,报警人李某与其朋友当天凌晨在该休闲中心消费763元后,因其不愿付款而被工作人员拦下,要求其付款。民警到场后,多次劝说其消费后理应付款,并待其付款后才准备开车离开现场。但是李某因民警多次劝说其付款,而认为民警态度不好,说要投诉民警,并在付款后,民警正在倒车准备离开时,突然大喊并用手扶着腰称“本来就腰痛,现在给你们这么一碰就更痛了”,由于涉及派出所在场民警,为保证执法的公平公正,民警立即通知交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处理。

交警大队民警到场后,对现场行车轨迹进行分析研判,因李某一直喊痛并要求交警民警立即处理,担心其确有伤势,于是民警立即询问李某是否需要通知120或者送其到医院检查,经李某同意后送其到医院,然而到达医院后李某却自行离开,并未检查伤势。

在后续调查中,民警充分运用智慧新警务技术、并通过调取事发地周边的监控录像,发现李某在民警上车之后,“特地”绕警车观察一番,在车辆缓慢倒车过程中,后视镜即将抵达其背部的时候,故意倒退两步,导致警车右侧的后视镜剐蹭了其左侧的腰部。

9月10日,始兴警方依法传唤违法行为人李某到始兴县交警大队接受调查。经询问,违法行为人李某对出于泄愤心态故意剐蹭警车找民警麻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其行为已涉嫌寻衅滋事。9月13日,始兴县公安机关依法对李某的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金500元。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全媒体记者 张中 通讯员 何睿 文/图

编辑 张紫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