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户村民房屋崩裂!不敢睡觉!马村田门村住房安全引关注!有关部门正在协调!

2020-09-14 22:47:17 作者: 多户村民房屋

9月14日 | 周一 | 小雨转多云 | 21℃—29℃

9月15日 | 周二 | 多云转晴| 19℃—31℃

近日,有观众打电话反映,他们家的房子因常年受到附近企业生产造成的影响,目前几乎成为危房,家人每天都担惊受怕,睡不安宁。具体的情况,我们来看记者的报道:

企业生产致房屋崩裂 村民整天担惊受怕

在马村区安阳城街道田门村,村民康德顺介绍了自家房屋的情况。他说,他家北边紧挨着千业水泥有限公司,企业在生产时机器产生的震动造成房屋多处出现裂缝,特别是屋顶,瓦片已经开始掉落,每到下雨天就漏雨。

屋顶和墙面都出现了大范围的崩裂,虽然经过多次修补,但都支撑不了多久就又崩了。记者在康德顺家里了解情况时,也能感受到房子明显在震动。现在,康德顺一家每天都生活在不安中,生怕哪天房子突然倒了。

像这样的情况,不光出现在康德顺家,田门村还有一些村民家的房屋也是如此。因为担心房子倒塌,有些人现在已经不敢在家里住了。

多年反映无结果 相关部门同意协调

住在这样的危房里,难道村民就没有向相关部门反映过吗?是什么原因一直都没能得到解决呢?

据康德顺介绍,多年来村民找了不少部门反映情况,但部门之间相互推托,始终没有人出面解决:“环保上,12345都打过电话,找千业水泥公司,领导都不管你,一直推,说不关我们的事,不和你们照脸,和办事处村里照面,不照老百姓的面。”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千业水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这名负责人在电话中说:“村庄这个补偿款应该是2009年2010年的时候按丈量房屋建筑物,和院里的附属物全部补偿都完成了,把老村址给征用了。具体你可以问一下办事处,补偿款10年前都付过了,补偿款都付了为啥没有建好房。”

随后,记者来到马村区安阳城街道了解情况。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种种原因搬迁一直没有启动,至于村民反映的问题,他们会进一步和企业协商,争取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焦作广电全媒体报道

编 辑:贾雪玲 闫晶晶 郭 栋

责 编:朱 虹

监 制:李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