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被锁定,确诊病例多与此地有关!【文末福利:钱江大潮,现场直击!(难得一见)】

2020-07-27 07:47:37 作者: 大连凯洋世界


刚刚,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在大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7月23日至7月24日15时,大连市新增9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新增27例无症状感染者。22日~24日,大连连续三天出现本土新增确诊病例。

24日下午,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信息,锁定了两个与本次疫情紧密相关的地点: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与地铁三号线。在22、23日通报的3例患者中,有一人为大连凯洋食品有限公司员工,另外两人居住在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其中一名女性曾在发病前乘坐地铁三号线上下班。

地图显示,大连凯洋食品有限公司与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地址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大连湾北街627号,距离最近的地铁站大连湾站步行距离不到400米,大连湾站是大连地铁三号线中段的一个站点,同时也是前往保税区线和九里线的换乘车站。

大连地铁三号线,蓝色点为大连湾站

大连凯洋食品公司距离大连湾站仅有几分钟路程

健康时报记者发现,7月22日官方通报中并未明确提及病例所在公司,只是病例为大连湾街道某企业冷库一职工,有多名网友根据细节猜测,事发地疑似为凯洋冷库。根据凯洋世界海鲜官网介绍,凯洋冷库的综合仓储能力达5万余吨,其中拥有国家海关指定3万吨的公共保税冷库。

7月23日,大连市卫生健康***副主任赵连称,对7月22日发现的首例病例所在海产品加工企业厂区、冷库及18家直营门店进行封停,并采集冷库食品、加工车间、宿舍、食堂、马场、公用卫生间、行政办公楼等食品和环境样品,结果中多份阳性。

健康时报记者从公司官网了解到,大连凯洋企业族群包括大连凯洋食品有限公司、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凯洋马业(大连凯洋食品有限公司为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的第一股东),是一家集海鲜产品捕捞、加工、研发、销售、保税仓储、进出口贸易及转口贸易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企业,与全球65个国家100多个地区的大型捕捞公司和海鲜加工企业均有合作。

“不出国门吃遍世界海鲜。”这是凯洋世界海鲜的主打理念,特色产品包括凯洋世界海鲜礼盒等,集团在全国有近500家经销商及专卖店。根据官微最新消息,2020年4月,凯洋世界海鲜大连地区第二十四家专卖店在香工街开业。

健康时报记者发现,目前,在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上,凯洋世界海鲜品牌旗舰店产品已全部下架。

此外,健康时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大连共4条地铁线,近一个月单日客流总量约在40万~48万,其中三号线客流量为12~13万,约占总客流量的四分之一。根据最新消息,大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自7月24日起,乘坐地铁3号线将先通过核酸检测,同时大连湾站自7月22日起封站,所有列车通过不停车。

来源: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温馨提示:点击文末"原文阅读”查看:

钱江大潮,现场直击!(难得一见)

? ? ? ? ? ? ? ? ? ? ? ? ? ? ? 大重庆及全国拼车信息



扫二维码查看和发布拼车信息


(一)查看拼车信息和车主或乘客发布拼车信息

(二)车主发布信息二维码

(三)乘客发布信息二维码

声明:除原创或来源特别注明外,其余文字、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及各大主流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作者及发布平台致敬!如认为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编辑不易,请阅读后点击“分享”、“赞”、“再看”!

?主办:重庆网络媒体

总编:富槐|主编:冰冰

编辑:向远芳?| 校对:丁健

投稿爆料请加微信:wsbdt520

商务广告合作电话:15702319112

免费发布信息:59795722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