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生一起事件,位于烟台某小区,场面惊险又揪心

2020-07-26 10:29:48 作者: 山东发生一起

山东发生一起事件,位于烟台某小区,场面惊险又揪心

古话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每个人都会有变老的那天,我们家里也都有老人。老年人随着年纪的增长可能有一部分人会患一种无可奈何的疾病——阿兹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患有老年痴呆的老人可能会逐渐出现认知问题,记忆力下降忘记家里人,生活无法自理,甚至会做出一些危险却不自知的事,和小孩的表现是一样的。近日,在山东烟台就发生了这样一件惊险又揪心的事。

7月24日,山东烟台。福山区梨苑新城小区内,一名老人倒挂在十楼窗外摇摇欲坠,场面十分惊险。附近居民发现后急忙报警,消防大队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处置,由于家中就老人独自一人在家,消防员利用破拆工具将老人家的大门打开。最终在消防员和民警的配合下,老人被成功救出。据了解该老人患有阿兹海默综合症,经常走失,让人揪心。老人的儿子儿媳白天上班时,就会把老人反锁在家中,这次老人想要通过翻窗出门,就出现了刚开始危险的一幕,目前家人已回家妥善照顾老人。

许多看到视频的网友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现在的社会现象是很多老人都是孤孤单单在家,年轻人辛辛苦苦拼搏,都好心酸”;

“家里有老年痴呆的老人真的是非常累的,我老公奶奶就是这样,什么话都不听,而且每天都要吵架,头脑不清醒,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老人可怜,家里人也很可怜,真的是没办法的事”;

“都要生活的,你说家里专门安排一个人照顾老人那也得经济条件支持,不然都要工作,老人放家里也不放心,除非送养老院,送养老院也可怜还要被人说不孝,这种事太难了”。

阿兹海默症患者往往会表现出愤怒、内疚、悲伤、沮丧等负面情绪,喜欢乱跑,无理取闹,长期照顾患者对照顾者来说也是很大的心理压力,难免出现焦虑的心理,因此照料者也要多关注自身的健康,先照顾好自己,才能照顾好病人。另外照顾患者确实非常累,但是尽量多去考虑患者的难处,以及他们含辛茹苦地将我们抚养成人,给予他们多一份地体谅和宽容,对患者好对自己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