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公厕突然失踪 环卫工人蒙了

2020-09-14 23:34:20 作者: 商丘公厕突然

昨日,梁园区的李先生向《京九晚报》热线反映,哈森路与民主路交叉口向南不远路东侧的一处公厕,一夜之间居然“不见”了。

“哈森路北头路东侧,有一处公厕已经存在很多年了,但是今天早上突然‘不见’了。”李先生说,原本公厕所在的位置,被人安装了一道蓝色的施工围挡,“从施工围挡的缝隙里看进去,公厕居然没有了”。

昨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了哈森路与民主路交叉口向南五六十米处,看到道路东侧是一大圈施工围挡,这里原本是一处公厕。在现场,有多名梁园区环卫二处的工作人员。其中有几人正在更改路边公厕提示牌上的内容。

“这里有一座水冲公厕,一夜之间被人给拆了。”梁园区环卫二处副主任阔峰告诉记者,该公厕旁是正在建设的凯景铭座商业楼盘,之前曾向环卫部门提出过想将公厕拆除,“但凯景铭座并不愿意在拆除原有公厕后按照规定重建新公厕”。

令阔峰意外的是,在没有得到环卫部门的批准下,这处公厕居然一夜之间就被人推平了,这块地方还被施工围挡圈在了商业楼盘的施工围挡内,“我们的人都进不去”。

记者看到,在原公厕位置的北侧,施工围挡向内缩进一块范围,放置了3个非常简易的临时厕间。阔峰说,这些临时厕所并不是环卫部门放置的,而是施工楼盘放的。“这些厕所没有排水、排污管道,所有的粪便都是直接排放到后面工地上的。”

记者看到,这些临时厕所内的卫生非常差,打开门后,臭气熏天。而且,在临时厕所东侧有施工围挡,建筑工地内的人员需要绕行数百米到哈森路,才能到临时厕所如厕。

站在一个梯子上,记者看到围挡内原公厕的位置上,遍地都是拆除公厕后遗留的碎砖块。

“今天早上我们的环卫工人来打扫公厕时,发现公厕不见了。”阔峰说,得知公厕被人在夜晚拆除的消息后,就找到了旁边楼盘工地上的人,但他们纷纷称不知情。

随后,在该工地的入口处,记者见到了一名负责人潘吉良。“我这几天没来,不知道咋回事。”潘吉良称,他不知道哈森路的公厕是被何人拆除的,也不知道将公厕原本位置的区域围在施工工地围挡内的蓝色铁皮是何人设立的。但其承认北侧的临时厕所是工地放置的。

阔峰告诉记者,环卫部门已经就此向公安部门报警。目前,警方正在就此进行调查。

据了解,2018年1月1日起施行的《商丘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对此也有明确的规定:第三十一条,新区开发、旧区改造,住宅小区、道路及绿地、公园、广场等大型公共场所建设,应当按照城市环境卫生专项规划和设置标准配套建设环境卫生设施。环境卫生配套设施应当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验收、同时投入使用,所需经费纳入建设工程概算。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损坏或者擅自拆除、移动、封闭环境卫生设施,不得擅自改变环境卫生设施的用途。因城市建设确需迁移、拆除、封闭或者改变环境卫生设施用途的,应当报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批准。需要异地建设的,由建设单位按照先建后拆的原则异地新建或者按照重建价格交纳补偿费用后,再予以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