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两点半就来排队!七夕节淄川区婚姻登记处甜蜜“爆棚”

2020-08-27 09:40:13 作者: 凌晨两点半就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胡允鹏通讯员司春艳

8月25日是农历七月初七,也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不少情侣会选择在这个浪漫的日子领取结婚证。25日上午,记者来到淄川区民**婚姻登记服务中心看到,前来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新人络绎不绝,一对对甜蜜的新人,领到结婚证的则迫不及待拿出手机自拍,有的在登记处门口耐心等待,举手投足间充满了温暖和爱。

“今天很高兴、激动、也伴有一份更重的责任感。我们在一起已经六年多了,走到这一步很不容易,今后也成家立业了,我一定会遵守今天的结婚誓言。”张先生幸福地对记者说道。

在采访中得知,有一对“新人”为能够七夕当天成为第一对领到结婚证的情侣,当天凌晨2点半就来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排队。据悉,为应对领证高峰,登记处提前半小时开门为新人办理登记,中午轮流值班,下午延迟下班,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新人都能顺利领取结婚证。“早上就来排队,进来之后发现来办理登记结婚的新人都非常有秩序,工作人员安排的各方面也都很到位,工作效率特别高,非常谢谢工作人员。”刚领到结婚证的孙先生说道。

据淄川区民**党组成员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主任杨菊介绍:”针对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我们做到疫情防控和婚姻登记工作两不误,从8月15号就开通了七夕当天的网上预约,当事人可以通过山东省民政厅的官网点击‘为民服务’,通过婚姻登记网上预约通道提前进行网上预约,工作人员会对当事人上传的资料进行预约预审,证件资料齐全的预审通过同时对当事人发送预约成功的短信,上传证件资料不全的会逐一打电话让当事人补全资料,确保当事人在七夕当天能成功办理婚姻登记”。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我要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