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广染指的极品美女有些谁?李世民霸占表叔杨广的妻女了吗?

2020-08-26 02:03:22 作者: 杨广染指的极

《南史》中记载被杨广染指的美女有萧后、崔氏女、陈戡、宣华夫人。萧后

13岁就成了杨广的妻子,隋朝灭亡后,被宇文化及纳为淑妃,窦建德的小妾,接着是突厥王妃,然后又成了唐太宗李世民的昭容。这个转了几手的女人为何那么吃香呢?

她的父亲是南北朝末期西梁孝明帝萧岿。萧公主出生时,著名的占卜奇人袁天罡为她的相貌而惊奇不已,仔细推算了她的生辰八字,最后得出八个字的结论:“母仪天下,命带桃花。

萧家四姑娘由于从小被父母托付给叔叔,在乡下长大,没有千金小姐的娇气,知书达礼,温柔宜人。被杨广的母亲独孤皇后一眼看中,然后培养她琴棋书画。也就是因为她的这个性格,让很多男人为之痴狂。关于她的外貌,没有明确记载有多美,只知六十多岁,也能让三十几的李世民为之动容可见其美貌。

崔氏女

罪臣之女,被罚入掖庭。后被杨广看中,赦免了其崔氏一族,并且因为崔氏女的受宠获得了和萧皇后同等的地位。

陈述

陈朝公主,在大业二年被杨广册封为贵人。杨广对陈婤极为宠爱,史书称“绝爱幸”,宠爱到了什么程度呢?

根据《南史》的记载,原本陈朝灭亡后,100多位宗室子弟被隋文帝发配到了各个地方。陈昱一受宠,陈朝宗室便被杨广召回授予官职。

宣华夫人

《隋书》记载宣华夫人“性聪慧,姿貌无双”,因为隋文帝有个悍妇老婆独孤皇后,其后宫嫔妃几乎无人受宠,唯独陈氏。不仅迷倒了隋文帝,儿子杨广也是被她迷晕了。竟敢在父亲在位,趁机在宣华夫人上厕所的时候把她抱回了房间。杨广登基后便纳宣华夫人为妃子,可惜红颜薄命香消玉殒。杨广为之写了篇《神伤赋》悼念宣华夫人。

题目问的表叔杨广,很多人大概奇怪为什么会是表叔。其实李世民和杨广还是有亲戚关系的。杨广是李世民的亲表叔,李世民还娶了杨广的女儿。

再说霸占,我觉得不合适,因为那时候杨广已经死了,是李世民攻打突厥的时候迎回萧皇后的。那会萧妃已经很大岁数了。

史料记载是贞观四年(630年),此时的李世民32岁。而,萧皇后已经65岁了。都可以当妈妈的岁数了我觉得不至于会有什么暧昧不清的关系。

至于前面封为昭容,我觉得是李世民只是给个名分给萧皇后,给她一个正当名义在唐朝后宫安度晚年。毕竟是前朝皇后,不可以这个名义生活在后宫,不然大臣们肯定会有异议的。萧皇后死后,李世民还是将她和杨广合葬啊,我觉得李世民这做法值得竖起大拇指敬佩。“(贞观二十二年)庚子,隋萧后卒。诏复其位号,谥曰愍;使三品护葬,备卤簿仪卫,送至江都,与炀帝合葬。”《资治通鉴.唐纪》如是说。

萧皇后估计在临死那一刻还惦记着死鬼杨广与她在隋朝后宫风花雪月的日子吧。对于女子来说,自己爱的男人,无关乎天下大事,只是纯粹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