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第一忠臣”于谦被冤斩,锦衣卫抄家落泪,太后得知水米不进

2020-08-26 01:08:20 作者: “明朝第一忠

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

在混沌的世界,现在有哪些人还能做到出淤泥而不染呢,其实不管是在曾经还是在现在,有些人追求自己一生正直廉洁,他们只遵循自己内心的声音,不会被外界干扰,也就是这样的一些人,一直在我们中国大地承载着很多的正义。

历史长河滚滚而流,很多事情,很多人物也许在慢慢的被风沙所掩盖,其实不管是谁,他们的光芒都值得我们敬佩,就比如今天的主角于谦,他书写了他的所有抱负,让人们记住他。年少有为,宏伟志向

其实于谦一直是一个非常年少有为的人,出生在书香门第,几代人都是为官的,而且他现在居住的地方也就是杭州市钱塘县太平里,即使在那个时候,他的曾祖父一直是杭州路大总管,同时祖父也是文明洪武年间任工部主事。

只不过是因为他的父亲由于一些原因隐居家乡钱塘,也不太愿意他接近仕途,当然这也并没有什么影响,于谦受到他的祖父以及曾祖父的影响,从小便刻苦学习。在自己的人生立下了非常宏伟的大志,他认为他也要像祖父和曾祖父一样做官。

并且做一个朝廷栋梁,为百姓着想,同时,他这个人非常敬佩文天祥的气节,认为文天祥就是他的偶像,经常在读书的时候挂着文天祥的画像在身边,以此来警醒自己的目标,同时也希望这样能够提醒他自己学习的风骨。

正是因为如此,他刻苦勤奋,在很早的时候就显示出了过人的才华与志气,正是因为如此,他与父亲非常的不同,他每天都渴望着仕途,希望能够实现自己的抱负,在永乐19年,他考取了进士,也算是正式的成功迈入了仕途的第一步。

这一点也值得很多人感到高兴,毕竟他追随自己的梦想这么多年,最后成功了,当然是值得所有人感到敬佩。为官期间他在各个方面都很有建树,一直都得到了认可,并且逐步的实现了自己心中的一些抱负。

特别是在朱高煦狼子野心想要骑兵乐安州的时候,意图谋反,于谦就跟随当时明宣宗朱瞻基御驾亲征,还被封为了御史。这次战争不用想,肯定是一举得胜,在他们打败叛军之后,于谦就细细数了朱高煦的罪行,那些罪行把朱高煦吓得不轻,连忙跪下来求不死。百姓爱戴,意气风发

当然,于谦现在的成就就一直使得容颜大悦,很多人都非常认可于谦的能力,他们都认为这样的优秀的栋梁不可多得的,所以当时皇帝就下令派于谦巡按江西,平反数百名元御。同时,在这件事情之后,宣宗亲自写了于谦的名字交给吏部,越级提升他为兵部右侍郎。

当然,于谦一直以来从来没有辜负皇帝和百姓的信赖,在出任期间成绩斐然,一时间受到了所有百姓的爱戴,同僚的称赞,当时在那个时期他真的非常的受用,很多人都会听他的调动,皇帝居然也会私底下询问他的意见,那个时候很多人都说于谦的地位一人之上万人之下,很多官员也因为嫉妒而弹劾他,当然皇帝全部都打回去了,并没有理会。

这个时候我们肯定都知道,于谦就这样的成就一定会在历史上留下非常重要的一笔,当时还有一位僧人曾说,这是将来拯救时局的宰相。但是好景不长,在夺门之变,天下冤之景太八年,代宗病重无力在把持朝政,很多人开始插空,以非常奇怪的罪名将于谦和大学士王文逮捕入狱,其实这一切都来的太突然了。

当时很多人都难以置信,而且他们还大力诬陷于谦说了些什么不轨言论,王文当然是忍受不了这种诬陷,觉得非常的愤怒,这些人真的是无理取闹,就是因为长久积压的嫉妒之心才导致他们做出这样令人不可思议的事情。但是于谦在这个时候却非常的冷静,他说这不过是他们的意思罢了,分辨有什么用呢?其实当时有人是不忍杀于谦的,但是总有不好的人在频频进言,此时就不得不杀了于谦,最终于谦被处斩。

含冤而死,不愧于心

人们都说,这样一个优秀的朝廷栋梁却最后如此没冤死。他用自己的生命保卫了城池,当然他也失去了曾经那个燃烧热烈的生命,这也许就是天妒英才,世人都嫉妒他的才华和能力,嫉妒他能受到皇帝的赏识。

当然,于谦最后也还是守护了他想守护的一切,他这一生对自己的行为和作风都从来没有后悔过,他一心为民,一心为了皇帝,一心为了这个天下。当然,如果天下都认为他是冤枉的,那么天下为他喊冤,也就是安慰了他一直以来的心灵。

而且一直以来,于谦都为官清廉,家无余财,并且在这之后,王振开始掌权,他依靠的权利无法无天,并且实行大量的贿赂,朝廷在一瞬间陷入黑暗的世界,文武百官都争相贿赂王振以求升官发财。如果是这样的朝廷,那么百姓一定会民不聊生,这样的时局一定不会维持很久,当时甚至很夸张。

每逢朝会期间,只要有人想要见见王振,都会带着白银千万两来换取一顿招待的酒席,并且也希望王振之后可以帮衬一些,但是于谦从来不愿意与这些人同流合污,他每次进京都是两手空空,就这样独自一人走来。

在于谦冤死之后,朝廷下令抄家,但锦衣卫在搜查这个堂堂一品大官家里的时候,居然没有发现一丝多余的财富,只是家里的大门被锁的严严实实,打开一看,只有供奉着曾经被皇上赐予的剑器和蟒袍,当时锦衣卫没有一个人不落泪的,太后得知于谦被冤斩后也是水米未进,从来没有想到这样一个大英雄会如此被冤死,而且他这么清廉。家中都没有任何财富,也只能用大气来描述了。结语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