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交警协助法院查扣一辆“老赖”车

2020-09-14 23:34:42 作者: 衡阳交警协助

久债还钱,天经地义。可有些人,法院判了,就是耍赖不还钱,这些“老赖”依然住着豪宅,开着好车,严重损害司法权威。为了有效打击这些老赖们,法院与交警部门进行了强强联合,将老赖的车辆信息录进缉查布控系统系统。12号,衡阳市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就通过系统,成功查扣了“老赖”王某名下的一部奥迪车。

特勤大队一中队民警李建华说,当获取到“老赖”车牌信息后,通过系统,发现了该车的行驶轨迹,通过几天的排查,基本掌握了该车的出行规律。

李建华:通过前期的蹲点发现是一台白色的奥迪车,我们发现这个车只在早上和晚上才出来活动,在立新的家福路发现出行的轨迹。

李建华表示,当确定了车辆的大致位置后,立即组织警力进行了走访排查,最终在蒸湘区家福路的一个停车场将该车辆查扣。

李建华:当时我们就发现这个车停在这个停车场,车上也没有任何的联系方式,我们当时就叫拖车过来,同时也和122进行了联系,方便车主知道情况后和我们进行联系。

目前,民警已将车辆移交法院进一步处理,在此也提醒“老赖”们,当交警在路面巡逻、执法、查醉驾时,只要将车辆号牌等信息输入进系统,就可以看到该车是不是被查封的老赖车辆,并对车辆进行当场查扣。此外,在车辆进行年检时,交警部门也可以及时获知车辆查封信息,并进行查扣。

李建华:现在的科技都比较发达,当发现车辆有什么违法行为时,一定要及时进行处理,以免影响自己的出行。

【来源:衡阳交通经济广播】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