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发!看好你的公积金,小心被“偷”

2020-09-15 00:06:15 作者: 案发!看好你

如今公积金业务的便利

在市民中有口皆碑

在手机上注册申领

不见面就可以办理

一些不法分子却动起歪脑筋

“盗取”市民的公积金

近期无锡就破获了这样的案子

短时间内就有5名受害者

因此小编速速介绍案情

希望大家广为转发提醒~

小心!

热情相约、见面“服务”

市民小徐因为需要3万元资金周转,向某贷款平台提交了贷款申请,不久他收到一条微信好友请求,对方声称自己是该贷款平台工作人员,并约小徐当面办理贷款业务,小徐爽快答应了。

警惕!

代为操作,步步“引诱”

见面后,这名男性工作人员告诉小徐,申请贷款需要在手机上进行一下操作,“过程很简单,你把手机给我,我来帮你弄吧。”小徐依言掏出手机,工作人员接过后迅速地在页面上点来点去,一会儿告诉小徐:“现在要签一个扣款协议,需要你提供下个人资料”。联想到办理业务是需要走一些流程,小徐没多想,全程配合,最后还使用了人脸识别和短信验证,手续就此办完。

小徐办完了这些“手续”后

心心念念等着贷款平台放款

连公积金发来短信

显示自己已被扣款

也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直到核查之后才恍然大悟

赶紧报警:

警察同志,我的公积金被偷了!

案件破获及审讯情况

1、接到报案后,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将嫌疑人万某抓获。

2、万某供认:

当时偷偷查看小徐的公积金情况,把小徐的钱提到绑定公积金的银行卡内,之后又把钱转到了第三方平台上。而小徐浑然不知,以为我是在给他办理贷款手续而帮忙进行了一系列确认。

我在某金融公司上班,由于自己房贷车贷压力太大,便动起了歪心思,利用帮助客户办理贷款为由约见面,通过拿客户手机操作,偷取客户公积金账户里的金额。

3、万某先后作案5起,涉案金额2万多元。不仅自己要面临法律惩罚,也给所属贷款平台带来不良记录。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 方 提 醒

时代发展的趋势必然是越来越多的业务将通过手机端来完成,市民需要谨记的是,手机不可交于他人操作(特别是注册绑定了各类私人账户的情况下)。

此外,像贷款这类涉及重大个人财务动向的业务,请找正规银行和贷款公司,且应该在柜台上办理(一般有视频录像,可备事后取证)。很多贷款业务虽然简便但毕竟涉及专业金融知识,自己如果在手机或电脑上操作也要慎重仔细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