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故宫: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九龙吐水,朱棣高明600年智慧结晶

2020-08-02 02:14:16 作者: 北京故宫:太

7月31日,因为北京强降暴雨,北京故宫以及城区及东部有暴雨,局地也有大暴雨。随后北京强降雨后,而且还伴有短时大风。

由于强降雨,雨势大,故宫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地基再现“龙吐水”景观。游客们在躲雨的时候 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奇观,

当我们看到九龙吐水这一奇观的时候,不得不想起明朝皇帝朱棣的智慧,朱棣为了打造北京燕王府,为了把燕王府打造成为南京金陵一样的京都,朱棣是花费了14年的时间才完成,北京故宫,北京紫禁城。

朱棣明朝的这位永乐皇帝,因为他不是接父亲朱元璋的班,而是通过靖江之役从朱建文,建文皇帝手里夺取的大明王朝,所以,朱棣在南京是心生不安,心里一直想着这位侄儿朱建文的下落,在心上不安的朱棣,把自己原来的燕王府,北京打造成为都城,明朝就拥有两位京都,北京和南京。

朱棣是在 1406年,开始建立他的燕王府,这位永乐皇帝为了打造北京的燕王府的京都,朱棣是命人按照把在建燕王府的面貌也按照南京故宫的模样,来建立。

南京故宫的顺天府,和北京故宫的应天府,朱棣是花了不少的心思,北京的燕王府为了打造和南京一样的故宫,这件事情,朱棣是花费了14年,在北京燕王府也建造了一座故宫。

朱棣是花费不少的心思的,哪怕是天晴,还是下雨,朱棣都能够在故宫感受到不一样的美景,下雨九龙吐水,也成为朱棣一样的心情。

朱棣的智慧在面对600年历史北京这座朱棣自己打造的故宫,也要和南京故宫一样的美观,朱棣北京的燕王府 这座整整600年的雄伟 建筑群依旧 在经历了600年后,依然泰然自若。

朱棣在建立故宫的时候,就想好了排水,虽然是古老且完善的排水系统,但是坐镇在故宫,依然是风景很美,朱棣那个时候,就想到汛期排水的措施,在建立的时候就想到了这些。

朱棣的智慧是高明,老祖宗朱棣的智慧,在面对洪水不但难不倒它,还能看到九天龙一起来吐水帮助故宫排讯这样的壮观。

有的时候,古老的智慧,在房子建造的时候,就想到了,面对雨季时的“该如何处理,我们前段时间的南方雨水,造成不少人的灾害,在面对洪水的时候彷徨无措”。

想到600年前 古老的智慧,朱棣能够想到这么全面,九龙吐水真是智慧的结晶,朱棣故宫的九龙吐水排水系统,建立的是如此的完善。

朱棣的老祖宗的智慧是 它经历了600多年的风雨,依然是那么优秀骄傲,我们再面对故宫九龙吐水这样排水工程,再看看现代排水工程。我们由衷感叹还是老祖宗智慧高明。

朱棣在花费14年的时间,在建立故宫的时候,故宫的这些主体建筑,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石基,就打得非常牢固,排水系统也建立的非常好。

即使在每年的雨季,排水也会很到位,我们看雨水从九个坛首喷出,给游客呈现难得一见的“九龙吐水”景观。

其实“九龙吐水”并不是朱棣发明,朱棣在南京故宫的时候,就做了参考,南京的故宫也是这样九龙吐水的排水系统。

我们看到九龙吐水这样壮观的美景,也想到“九龙吐水”排水系统,老祖宗的智慧,在什么时候都是可以用到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