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操作培训,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教师,暑假学技能

2020-07-25 08:48:17 作者: 老师的操作培

今天上午,在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智能制造实训中心,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的数控加工高级工程师给教师们开展了五轴机床加工操作培训。

学校数控教研室主任范有雄介绍

职业院校的老师要不断提升教师的职业技能才能去培养更好的学生,因为我们刚好买了8台新的5轴加工,本来安排寒假进行教师培训,因为疫情的原因,耽误了这个时间,现在暑假因为疫情的好转,我们安排了教师的培训,为后面1+x考证的实施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时,学校工业机器人教研室的青年教师们开展智能制造协作机器人产线技术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对协作机器人控制系统的理解、智能制造装配线的单元设计及常用控制。

工业机器人教研室年轻教师刘琳琳表示

学校引进了许多技术先进的工业机器人教学设备,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迫切想要接轨生产一线,尽快熟练操作这些设备,我们希望通过这段时间的集中学习,提升自己的实践操作能力以及实训指导能力,为后期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

除了数控、工业机器人教研室之外,智能制造、模具教研室也针对后期教学需要,分别开设华中数控产线实践与教学培训、模具零件数控车削加工与编程培训。目前,机械学院双师型教师占比超过96%。

近3年每年的寒暑假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教师们都会在企业工程师的带领下研设备、练技术。学校三年来累计投入2000多万元打造了智能制造实训中心,今年学校还新增了智能控制技术专业。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