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该穿什么鞋你知道吗?渝北一男子因此直接撞山

2020-09-15 10:30:34 作者: 开车该穿什么

开车穿鞋有讲究,但如果穿错鞋,那问题可就大了……

9月7日晚上21时许,渝北交巡警接到报警称,在渝北区210国道茨竹路段发生一起单车事故。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在现场,一辆轿车冲出路面,越过路边排水沟与山体巨石发生碰撞,车头车身损坏。所幸,该车驾驶员系有安全带,在事故中并未受伤。

▲(事故现场)

然而当民警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时,发现该男子穿着短裤T恤,一只脚打着光脚,另一只脚竟然穿着拖鞋……

经查,该车驾驶员姓杨,事发当晚,杨某接到好友电话称自己生病了,需要杨某驾车送他去医院看病。心急的杨某,来不及换鞋,穿着拖鞋便匆忙出门。

一路上,杨某发现穿着拖鞋踩刹车和油门都很别扭,但为了赶时间,他也没考虑更换。直到驾车行驶至茨竹路段一个弯道处时,为了避让一辆摩托车,杨某急忙踩刹车,可谁知,情急之下,拖鞋竟滑出脚板,一下子卡在了刹车板下。

由于刹车无法踩下,车子瞬间失控冲出路面,擦挂路边山体才停下。

此次事故是因杨某驾车操作不当导致,须承担事故全部责任,事故造成的车损费2万余元由杨某自行承担。同时,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三款之规定,对杨某处以记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渝北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员

在驾车时,最理想的鞋子应当是轻薄、防滑、柔软的平底鞋。如果有必要还可以在车内备置一双适合驾车的鞋子,但要注意避免将鞋子放在车辆踏板下方,避免卡住车辆踏板,造成行车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