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福州12345最新回应:失误了……

2020-09-15 19:15:01 作者: 尴尬!福州1

福州的陈先生近期遭遇了一件奇葩事,楼上投诉已久的群租房明明没有被拆,他在12345上投诉得到的回复却是已经拆除,这让陈先生完全摸不着头脑。

投诉群租房多次没动静

12345平台回复已拆除

陈先生告诉FM全媒体《维权超给力》,他家住马尾某小区10号楼4层,楼上的住户将原先130平米的房子分出了6、7个房间和若干个厕所,变成了群租房,由于居住人员混杂,对陈先生的生活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陈先生

“住在楼上群租房的应该都是在附近上夜班的,晚上回来的很迟,搬东西都是拖来拖去实在很吵,我们深更半夜都被吵醒过几次了!”

陈先生拍摄的501群租房内部

陈先生也向小区物业多次反映,但物业表示这事儿他们管不了,只能找社区,而社区的回复就是会向上级反映,但随后就石沉大海,陈先生只好在12345上投诉此事。8月31日,马尾镇回复,10号楼301和501已经拆除,并附带了多张图片,可陈先生表示,楼上压根没有动静,群租房并没有被拆除。

12345上的投诉

马尾镇政府所给出回复件的照片

马尾镇政府所给出回复件的照片

马尾镇政府所给出回复件的照片

记者现场确认群租房已被拆

12345回复系闹了乌龙

9月3日,FM全媒体记者小鸥前往该小区了解情况,小区所属的滨东社区林主任带记者前往10号楼501查看情况,一进门记者发现,群租房内的隔墙已经被拆除,但这房间确实并非12345上回复时所附带的图片。

10号楼501与12345回复件上的图确有差异。

记者现场看到,原先客厅位置违建的墙体已被拆除,除一个房间的门口放着几双鞋外,其余房间已经空空如也,有些房间的桌子上积了一层灰,看起来已经许久无人居住。林主任告诉记者,房中原本正常的房间允许住人,其余都会被拆除。

林主任

“陈先生所投诉的10号楼501的群租房确实9月2日-3日这一两天才刚拆除完毕,12345上8月31日回复拆完似乎是闹了个“乌龙”,放错了图片。”

记者也向马尾镇“百日攻坚”相关负责人核实,对方表示,该小区10栋501单元的群租房确实已于9月2日之前完成拆除工作,但由于马尾镇片区群租房数量接近800户,每户最少有4-5张照片,图片过多导致工作失误,在12345的回复件上放错了其他群租房单元的图片,闹了个“乌龙”。在得知混淆图片的情况后,百日攻坚小组已经在新的回复件上附上了正确的照片并回复给投诉人。

陈先生9月2日下午发现该群租房被拆

滨东社区林主任还表示,该小区拆除群租房的工作从始至终未停止过,但由于楼栋实在太多,群租房的数量相当庞大,需要多方协调,真不是说拆就能立马拆的。

林主任

“我们除了要通知房东自行整改,上门劝阻,还要叫工人,通知城管、公安,不是单靠社区能搞定的。关键租住在群租房的多为外来务工人员,生活不易,我们从人性化角度出发,也给了他们一些时间整理东西寻找新的住所,因此拆除群租房也耽搁了许久。”

就陈先生所说的深夜楼上经常吵闹的问题,社区林主任告诉《维权超给力》,未来也会与物业沟通,上门对租户进行劝说。

本文为福建广播FM全媒体原创稿件,记者小鸥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