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找人、员工共享……潍坊市坊子区这样助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2020-09-15 23:41:35 作者: 政策找人、员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5日讯2020年是潍坊重点工作攻坚年。为了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今年,潍坊市坊子区积极探索“政策找人”服务新模式,让优惠政策主动上门,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活力。

9月14日,在潍坊市坊子区经营一家公司的吴艳霞刚刚领到了由人社部门审批发放的创业补贴款。与以往不同的是,这笔款项是人社部门主动“送上门”的。据吴艳霞回忆,几天前,她突然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告知自己的公司符合一次性创业补贴条件,需尽快到坊子区人社部门办理相关手续。

“天上怎么会掉馅饼?起初我对这件事并没有放在心上。”吴艳霞说,“可没过几天,我再次接到了同样的电话。于是我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带着资料来到了人社部门办理窗口咨询,被告知我符合创业补贴条件。递上材料之后,我就顺利领到了15000元的补贴款,这让我感到十分欣喜。政府部门主动将优惠政策送上门,给小微企业带来了实惠。”

吴艳霞得到的实惠得益于潍坊市坊子区积极推行的“政策找人”服务新模式。这是政府加快就业创业补贴政策精准落地、服务企业发展的新途径。潍坊市坊子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创业指导科科长孙涛介绍说:“以前,很多企业因不了解政策,错失了申领补贴资金的机会。如今,我们通过‘政策找人’主动将政策送上门、将政策红利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坊子区共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稳岗返还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等共计1177万元,切实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此外,为解决服务型企业人力资源闲置的问题,潍坊市坊子区积极探索企业间“员工共享”模式,有效解决了企业用工不平衡的难题,实现了跨行的互利共赢。潍坊智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曹峰东告诉记者:“我们企业用工缺口较大。在政府的协调下,来自多家餐饮酒店、游乐园的80多名员工‘共享’到了我们这里,解决了企业员工紧缺的问题,实现了人力资源的合理化利用。”

今年以来,潍坊市坊子区扎实做好稳就业、保市场工作,优化流程和手续,确保扶持政策快速落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孙涛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方式,确保各项扶持政策尽快落实落地,实现应享尽享,推进就业形势持续向好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李杨 坊子台 于涛 潍坊报道

【来源:齐鲁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