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号角 有召必应 最美抗“疫”电信人

2020-07-27 19:12:45 作者: 志愿号角 有

(特约记者 梁聃聃 肖玉)自7月16日疫情爆发以来,乌鲁木齐又一次进入疫情防控阶段,再次面对疫情时,中国电信新疆公司立即开展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线上线下协同运转——集中在单位办公的员工选择逆行而上,继续在各医疗机构及用户单位之间忙碌,用心做好通信保障服务。而因疫情防控居家的员工也想方设法地为疫情做贡献,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高新区(新市区)分局的优秀共产党员梁聃聃就是其中一位,在居家办公期间她果断报名参加社区服务志愿者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与广大奔波在一线的电信员工共同谱写一曲抗击疫情、勇往直前的赞歌。

7月22日,得知所在社区——博雅文轩小区西八家户路东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人手有限时,梁聃聃立刻联系社区包户干部主动报名,当起一名社区服务志愿者,投身于社区便民核酸检测工作。她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于社区服务志愿者工作的点点滴滴,尽自己所能解百姓之忧,尽自己所力解社区之急。

7月23日早上6点,天还没完全亮,梁聃聃就起床轻手轻脚简单收拾一下,戴好口罩到小区里的服务志愿者集合地报到了。“我再强调一遍,穿上防护服后,中间就不能再上厕所了,大家先把个人问题都解决好”,在社区干部们的统一指挥和此次为小区做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们统一指导下,梁聃聃一点一点地把刚领的抗疫防护服和护目镜穿戴整理好。上午8点整,在小区的核酸检测点,居民们已有序按照社区工作者的安排,人与人间隔一米五的距离排起了队等待检测。梁聃聃的主要工作就是协助医护人员们核对居民身份信息并予以登记,以及维护检测现场秩序,叮嘱大家戴好口罩,有序排队等待做咽拭子。渐渐到了中午,检测点的阴凉褪去,伴随而来的是口干舌燥,是汗流浃背,也是水汽朦胧。原来,穿久了的防护服变得异常闷热,手套里的汗水也在打滑,梁聃聃登记居民信息时就能感受到汗水一溜一溜的往下淌,因为闷热,呼吸产生的热气也让护目镜一会会儿就湿乎乎的,只有抬头等雾气散去再握紧笔继续登记。“身上都湿透了,整个过程中,因为要和居民们沟通,又不能喝水,喉咙也感觉越来越紧了”,梁聃聃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尽管穿上防护服工作如此的不适应,可看了看身后一遍一遍跟居民强调开口说“啊——”的医护人员们,梁聃聃就又继续埋头登记信息。当天的检测工作,最终在社区工作者、服务志愿者、医护人员及广大居民们的配合下于下午5点圆满完成。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梁聃聃不怕辛苦,顶着炎炎烈日,穿上防疫服,成为最美逆行者。当问起她参与此次志愿者服务有什么感想时,她笑了笑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哪里需要我,我就应该第一个站出来去行动。参加这次志愿者活动,我也是想更好地为大家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同时给我的孩子做一个好榜样!”

图1 梁聃聃志愿者服务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