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到驾校练车,顺手“赚了”一笔钱,结果考试时遭殃了

2020-07-27 19:11:42 作者: 男子到驾校练

来源 | 都市现场原创稿件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日前,景德镇乐平市有位方姓男子,在童家山工业园内的驾校门口顺手“赚了”一笔钱,但这个“赚钱”的方式,却让他进了班房。

公共视频显示,21号上午9点59分,方某将骑着的红色电动车停放在驾校门口的人行道上,路过一辆黑色电动车时,看见这辆车的车钥匙没拔,于是打开了该电动车的坐垫,将里面钱包内的1400元现金盗走了。

方某得手后,迅速将他自己的电动车停放在另一侧人行道上,步行进入驾校。民警由此分析,嫌疑男子是驾校的学员,随后民警在驾校走访,确定其是驾校的学员方某。

7月27号一早,民警趁方某到驾校考试时,成功将他抓获。起先,方某并不承认,然而在大量证据面前,方某最终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9条,方某的行为已经涉嫌盗窃,民警将对其进行行政拘留的处罚,因为该男子有多次的盗窃前科,警方后续也将会对该男子作刑事拘留处理。

对此,警方提醒广大摩托车和电动车驾驶员,停车时一定要有意识拔车钥匙,同时,车内尽量不要放贵重物品,以免造成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