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捕鸟、非法持枪,桂林两男子涉嫌犯罪被刑拘

2020-09-16 00:58:12 作者: 深夜捕鸟、非

总有那么些人

为了贪图一时的新鲜感

偏爱“野味”这道食材

这也让非法狩猎屡禁不止

近期,全州公安

查处1起非法狩猎野生动物案件

和1起非法持有枪支弹药案件

2020年9月14日凌晨,全州县公安局安和派出所联合森林公安局民警在安和镇进行巡逻,当巡逻至安和镇文塘村委某村时,发现附近一山上架有一探照灯,疑似有人在猎捕迁徙候鸟。巡逻民警立即顺着灯光悄悄靠近,后发现探照灯架位于蕉江乡长尾冲村某山场内。民警经过蹲守,最终当场将正在非法捕鸟的男子郭某抓获,并当场缴获探照灯1台,猎灯2盏,鸟类6只。

郭某被民警查获

盘某指认非法持有的枪支

正当民警在现场开展调查取证时,另外一名男子盘某突然出现在现场,面对民警的询问,该男子神色慌张,慌称自己只是随便看看,然后拔腿就往村里跑,民警紧跟其后,最终在该男子家中查获1支用射钉枪改装后使用火药击发的枪支和弹药若干。

郭某指认作案地点和工具

经讯问,郭某(54岁,安和镇文塘村委人)和盘某(31岁,蕉江乡蕉江村委人)分别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郭某在山场事先安装好诱鸟的探明装置等待鸟类靠近,并采用其它方法将鸟类捕获。盘某则先是持枪到山上狩猎,后来没有收获,吃完晚饭后,看到山上有诱鸟探照灯,于是想靠近观看,不料被民警双双查获。

目前,郭某和盘某分别因涉嫌非法狩猎罪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