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昌县开展严厉打击涉废铅蓄电池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

2020-09-16 09:42:47 作者: 德昌县开展严

为进一步规范德昌县废铅蓄电池管理,该县制定了《德昌县严厉打击涉废铅蓄电池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开展了严厉打击废铅蓄电池环境违法专项检查,保障了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2020年8月,德昌县组织全县各乡镇、街道办对辖区内废铅蓄电池产生单位进行了排查。2020年9月初由德昌生态环境局牵头组织县公安、交通、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了打击废铅蓄电池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现场检查了废旧资源利用市场、废铅蓄电池收集网点、汽修厂及电瓶车销售等废铅蓄电池产生单位,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同时向各产生单位发放了《涉废铅蓄电池环境管理要求告知书》并普及了废铅蓄电池的收集、贮存、转移、利用、处置规范以及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相关处罚等。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摸清了全县废铅蓄电池底数,为下一步废铅蓄电池环境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德昌生态环境局 图/文: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