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生态环境局扎实开展大气污染源清单更新工作

2020-09-16 09:39:14 作者: 越西生态环境

按照《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2020年修订版)》指示精神,近期,越西生态环境局对39个重点行业在重污染天气下绩效分级标准及差异化应急减排措施作出了明确规定。 按照要求,在“空气质量调控综合决策平台”以及“四川省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数字化平台”进行了越西县大气污染源清单更新工作。

越西生态环境局对本县企业的大气污染情况进行摸底检查,进一步巩固全县大气源解析成果,推进大气污染源清单更新工作。根据行业分类及工艺流程,向企业通知大气污染源清单更新工作并要求如实填报更。

此次大气污染源清单更新工作涉及企业大多属农副食品加工业、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及非金属矿采选业,未对周边环境造成大气污染,空气环境质量良好。

下一步,越西生态环境局将以此次工作为抓手,强力推进大气污染治理计划,严格督促企业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为青山绿水、美丽越西保驾护航。

来源:越西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