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聚会AA制,男同学烟酒钱占据大半,女同学:出钱我就是傻子

2020-09-16 09:36:39 作者: 同学聚会AA

文|好孕姐

走出校园,踏入社会以后,很多人会发现上学的时候,同学之间的情谊才是最真挚、可贵的。所以,毕业多年后,同学们聚在一起进行各种聚会,共同回忆青葱岁月,也是很常见的。

上个星期,朋友提到,她收到大学班长发来的信息,说是要组织一场毕业5周年的同学聚会。聚会上所有的花费,最后都会AA制,结账的压力不会落在某一个人的头上。朋友欣然答应,因为毕业这么久,能够有机会跟老同学见见面,聊聊自己的生活境况,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当天,他们先到一家餐厅吃饭,然后又去KTV唱歌,最后又去按摩的店按摩。整个消费过程,是班长先拿钱垫付的,因为大家商量好,等账单出来后一起均摊,再把钱转给班长。据朋友说,她当天挺高兴的,虽然她们女同学没吃多少东西、喝多少东西,但是聊了不少,交流了感情,很愉快。

编辑

但是账单出来后,她懵了。订的三桌餐,3000元,娱乐项目2000元,但是烟酒钱6000元......用朋友的话说:“一次普通的聚餐,花费这么多钱就算了,关键是男同学的烟酒钱还占据大半,女同学也太吃亏了吧”。果然,很多女同学收到帐单后,坚决抵制,说:出钱我就是傻子!

结果,原本一场好的同学聚会,目的是加强大家之间的感情,但是没有想到又因为不公平的AA制闹得很不愉快,多年的同学情谊又被冲淡,还不如不聚会。

可以说,我觉得这场同学聚会发展到最后,是完全失控的。主要责任不在于女同学太在意钱的问题,更是因为同学聚会的活动没有组织好,流程不对。

编辑

首先,同学会组织者发布聚会消息,可以根据报名人数和聚会的项目,大概地估算出一定的金额。然后把数额告诉大家,问大家能不能接受。如果不能接受,大家可以再协商。聚会前,就应该让大家对聚会的开销,有心理预期,同时最好把钱也收上来一部分。

其次,同学聚会各项金钱的支出,必须要公开,协商好。比如,同学们交上去的钱,只能用于类似吃饭、住宿、交通这样的公共活动,像个人消费烟酒,要自己承担。

最后,同学聚会的超额支出,或者剩下的钱,应该怎样处理,大家最好也要事先说好。比如,同学聚会钱不够,要不要继续凑;同学聚会剩下的钱,是群里发红包还是购买纪念品,都要说清楚。

编辑

任何一场聚会举办前,都最好有合理的规则和要求,不能出现最后让某些人吃亏的情况。不然,整个聚会都是不愉快的。

【话题讨论:你参加同学聚会时,整个流程是怎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