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天河老龟敢将唐僧师徒扔河里,不怕孙悟空打他吗?你看谁罩着他

2020-08-29 19:34:55 作者: 通天河老龟敢

孙悟空,一身的正义,却同时有着冲动的头脑,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给他两棒子,让他尝尝金箍棒的厉害。可孙悟空,为啥对通天河的老龟,怂了?

众所周知,唐僧师徒两次经过通天河。头一次是正常路过,第二次却是因为还有劫难未历经,所以师徒五个被甩在了通天河对岸,又迎来了过河的烦恼。是啥子劫难呢?原来,唐僧在第一次过河时,骑在老乌龟后背上,承诺老乌龟,到了灵山如来佛跟前,要为老乌龟询问一下寿命问题的,询问一下如来,老乌龟何时才能摆脱龟壳,成为一个帅气的美男子。

可唐僧到了灵山,却将这件事给全然抛在了脑后!哪里还记得这些呀?

老乌龟心想,唐僧乃一代圣僧,出家人不可打诳语也不会打诳语的,便对他报以百分百的信任,可谁又知道,期望越大失望越大,老乌龟百分百的信任却没能换来唐僧半点的回馈,唐僧那失信的诺言将老乌龟的心给击打得个粉碎!

老乌龟越想越气,在第二次驮着唐僧师徒过河时候,便一个“侧空翻”,华丽优雅,就将唐僧师徒给扔进了河里,老乌龟随后淡淡说了一句“去你丫的”,便缓缓游走了。唐僧与经书全然湿透了,狼狈不堪,孙悟空见了十分心疼,也十分生气,可为啥他不找老乌龟算账?不去拿金箍棒捅他几下子?

原来,老乌龟的背后有观音菩萨罩着。

为啥说观音菩萨是老乌龟的后台呢?在红孩儿那回中,孙悟空因不敌红孩儿的三昧真火便跑去了南海寻找观世音菩萨,可他与菩萨说了一通之后,只见菩萨拿出来一个玉净瓶,但此瓶的出场方式较为奇特,并非菩萨从口袋中掏出的,而是命老乌龟驮着出来的。这只驮着瓶子的老乌龟就是通天河那只!他为观音菩萨手下。

为啥说这只与通天河那只为同一只呢?请看原著中老乌龟的一段话:

大圣,你不知这底下水鼋之第,乃是我的住宅,自历代以来,祖上传留到我。那妖邪乃九年前海啸波翻,他赶潮头,来于此处,仗逞凶顽,与我争斗;被他伤了我许多儿女,夺了我许多眷族。

这里有个疑惑,观音菩萨的宠物鱼灵感大王下凡为何哪哪不选,非要选择通天河呢?还不是因为通天河距离南海比较近嘛!再有了,通天河老乌龟是观音菩萨的手下,灵感大王是观音的宠物,两人自然熟悉,知己知彼,灵感大王欺负一下老乌龟,年轻的欺负年老的,在生活中也是极为常见的事情了。

综上足以可见,通天河老乌龟就是给观音驮玉净瓶的那只乌龟,而孙悟空不计较老乌龟,不去棒打他,却也是因为观音菩萨这层关系。菩萨在取经路上帮了他们不少忙,算是卖菩萨一个人情,不打老乌龟让菩萨难堪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