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从乞丐变成了一个皇帝,这种传奇的经历他是凭什么做到的?

2020-08-29 19:34:06 作者: 朱元璋从乞丐

在历史中,所有的皇帝出生最为底的甚至是落入了尘埃的,那肯定就是朱元璋了。但也就是这样一个在谷底的人却创造出来了一个盛世,成为了一个开国皇帝。明朝在历史上的影响力是不可小觑的,而创造出这样一个强大帝国的人,却是一个曾经为乞丐,甚至是做过和尚的人。这种传奇的经历,朱元璋是凭什么做到的呢?他是如何从一介平民变成了九五至尊的皇帝。其实看一下朱元璋自身的经历就能从中发现他能够脱颖而出,完全是靠的自身的积累。

第一、善于听从别人的意见,能跟人同甘共苦。

当时元朝统治着整个汉族,他们实行的是少数民族的文化,对于当时的中原文化是完全的排斥。而且严重的剥削着当时的汉人,民族矛盾也是愈演愈烈。天灾人祸的不断,更是压迫着贫苦的农民,这也导致了后期这些农民走上了起义的道路。而当时的朱元璋也是受到了以前做伙伴邀请,加入了郭子兴的起义军。在起义军中朱元璋能够做到跟人同甘共苦,并且表现出了极大的潜力,这也让郭子欣非常的赏识他。

把他的女儿嫁给了朱元璋,让他以后能够成为这支义军的首领奠定了基石。而在后期,他也成功的接手了这一支义军。更是在他统领的期间,网罗天下的各地贤才,让他们出谋划策,听取这些谋士的意见。更主要的是,他不光能够善于听取意见,更是能够善于运用。合理地分辨出了有益于当时情况的进行运用,而一些不合理的朱元璋也能够判别出来。这也是让那些谋士更加的为朱元璋尽心尽力,让他有了一大群的智囊团。

第二、有超于常人的远见。

要说当时起义军的局势,朱元璋只是当时一个非常弱的小军队,并不能对当时的局势造成很大的威胁。而当时他也看出了局势,如果一直占据濠州,那么他远远不能成为最尊贵的那个人,最多是成为一个土皇帝,而且当时在濠州一共有五个元帅在相互争权夺势。在朱元璋的生涯之中,他见识了非常多的事情,这也开阔了他的眼界。以前的经历让他学习了很多,并不是对他一无所用的。他有着超于常人的远见,在当时他直接狠下决心带领他的心腹离开了这一个州去别的地方发展他的势力。而也正是因为他这一个有远见的决定让他实力不断增强,在这一个过程中,他所拥有的起义军人已经达到了两万多人,而且全部都是精兵强将。更是在这一个途中遇到了他最强的谋士,让他更是如虎添翼。

而朱元璋的远见不仅仅只是当时狠下决心离开了濠州,独自发展。他更是知道要想赢得这一个天下,那么赢得百姓的支持是至关重要的。于是他在当时就整顿了军队,重新制定了纪律。在当时被攻破的城中有许多士兵的亲人甚至是妻子,但是他们都不敢相认,而朱元璋直接下令让这些被拆散的人可以直接重新团圆。这件事让他名声大涨,在百姓的心中有很高的地位。

第三、不贪图虚名,只求实干。

在当时反抗的初期,有很多起义军的首领被当时的荣华富贵迷昏了眼,直接按耐不住的就自取称号当了土皇帝。而当时元朝的势力还没有被削弱,于是这一些出头鸟直接被打死了。当时的朱元璋就定了一个策略,那就是一直保存自己的实力,坚持囤积粮食,延缓称王。韬光养晦在当时才是最正确的做法。而他定基于南京提出的这些策略,也让它保存了实力,逐渐发展壮大。在当时,朱元璋尽管也是有很强劲的实力,有了10万人的支持,但是他当时却是四面受敌,很是危险。

如果不是他当时策略的正确,那么很有可能他就直接面临着团灭的危险。当时他重新修筑了南京的高墙 并且一直在积攒粮食,推行了很多有利于农业发展的法规。在韬光养晦的几年之中,不仅让他军队实力保存完整,更是让他军粮充足。也是让那些实力强劲的起义军们消耗着对方的实力。也是因为他延缓称王,不仅是让朝廷没有对他过多关注,更是让那些实力强劲的起义军直接忽略掉了他。最后他在其他人实力削弱的时候直接一举进攻把所有的反叛军队都直接收归于囊下。

朱元璋这样传奇的经历是所有人都想拥有的,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做到像朱元璋这样。在朱元璋的成功道路上,其实不仅他自身有着很强大的能力,也是因为他能够忍。在别人炫耀的时候,他忍住了,在面临危险的时候,他也忍住了。这才能够让他成为最后的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