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前害惨黄飞虎一家,封神后成东岳大帝,又会怎样处置妲己魂魄

2020-08-05 08:56:38 作者: 封神前害惨黄

封神前害惨黄飞虎一家,封神后成东岳大帝,又会怎样处置妲己魂魄

渑池县弹丸之地,却是商周之间的最后一道屏障,驻扎在渑池县的总兵张奎夫妇,更是个“狠角色”。

“渑池小县亦屏商,主将英雄却异常。吐雾神驹鲜得同,地行妙术更难量。二王年少因他死,五岳奇谋为尔亡……”《封神演义》中,作者用一首诗概括了张奎夫妇的神勇和厉害。

周军兵进五关,来到渑池关前,为了一举夺胜,姜子牙调兵遣将,先是派出了金吒和木吒,前往游魂关解东伯侯姜文侯之难。又派出了南宫适和黄飞虎连战商将王佐和郑椿。

渑池已成孤城,又损兵折将,主将张奎不无担忧地对夫人高兰英说:环境如此恶劣,又当如何?

高兰英不改巾帼本色,告诉张奎:夫君有神通道术,还有神驹坐骑——独角乌烟兽,一定可以成功,何惧贼兵?

听到夫人的加油鼓劲,张奎顿时来了精神,先是将周文王的两个孩子——姬叔明、姬叔升,挥刀斩成两段。渑池小县连失两位殿下,姜子牙急忙鸣金收兵。

“死生有数天注定,五岳相逢绝渑池……渑池城下立功勋,数定五岳逢七杀”。再次与张奎夫妇交手,姜子牙一下子出动了黄飞虎、崇黑虎、文聘、崔英和蒋雄5名周将,张奎夫妇利用乌烟神驹和49根太阳金针,射住周将眼睛,连诛黄飞虎等五将和黄飞彪、土行孙、邓婵玉等人。

杨戬上阵后,利用72地煞变数,先斩张奎的乌烟神兽,又借刀杀死了张奎母亲,惑乱其心,使其日夜神思不定,又在夹龙山飞龙洞惧留孙的妙计下,用火烧了指地成钢的符篆,困住了张奎,最后韦护用镇压邪魔三教大法的降魔杵,将其打成了齑粉。

这一战,周营除两位殿下遇难,还损失将领多达8人。黄飞虎、崇黑虎、文聘等五将,后来被元始天尊敕封为“五岳之神”。

“源易缘”注意到,得知黄飞虎遇难后,杨戬曾悲伤地叹息:黄氏一门忠烈,父子捐躯,以为王室,不过留清芬于简编耳!

《封神演义》原著中谈到,黄飞虎一家不仅是满门忠烈,还是世代忠良。黄飞虎被封武成王,他的父亲是界牌关总兵黄滚,兄弟姐妹还有黄飞彪、黄飞豹,以及纣王的贵妃——黄妃娘娘。4个儿子黄天化、黄天禄、黄天爵、黄天祥个个都是忠良名将。

黄飞虎一家满门忠良,追溯七代也都是保家卫国忠良之将,却在苏妲己的谗言陷害下,连连受到不公正的待遇:妹妹黄贵妃被纣王逼迫含冤而死,夫人贾氏又遭纣王调戏跳下摘星楼。为了一雪耻辱,打败荒淫无度的纣王,为雪商纣王调戏并逼死其夫人贾氏与其妹黄娘娘冤死之耻辱,同时也为了打倒荒淫无度的暴君,黄飞虎起兵反纣,投奔了西周。

也就是说,如果不是苏妲己的推波助澜,黄飞虎也不会被“逼上梁山”。

封神神话中,附身于苏妲己身体中的千年狐狸精、玉石琵琶精和九头雉鸡被女娲娘娘锁住后,先后被斩去了首级。

网络中,有读者提出观点,千年狐狸精曾害得黄飞虎一家几乎妻离子散,封神后,身为五岳之首——东岳泰山齐天仁圣大帝之神位的黄飞虎,同时被加敕为执掌幽冥地府18重地狱,凡一应生死转化人神仙鬼,都需要经过黄飞虎勘对后,方能施行。

圣人孔子在是他编注的《易传-系辞传》中说:易经与天地准,故能弥纶天地之道。仰以观于天文,俯以察于地理。是故知幽明之故。原始反终,故知死生之说。精气为物,游魂为变,是故知鬼神之情状。

这里的“精气为物,游魂为变”一句,就是古人认为的自然万物,都是精气凝聚而成。相对而言,阳为气,阴为精。阳为精,阴为血;阳为魂,阴为魄。

四大名著《西游记》和神话名著《封神演义》、《白蛇传》等文学作品中,多次谈到过人有三魂七魄。

比如,《西游记》第3回,“四海千山皆拱伏,九幽十类尽除名”一章节中,海外学艺归来的美猴王孙悟空,一次宴会中大醉后,他的魂魄就被地府公差黑白无常带回到了幽冥地府,为此引发出了孙悟空大闹森罗宝殿,勾去了所有猴属之类的名单。

影视作品《新白娘子传奇》中,修行千年的白蛇,经过观音菩萨的点化,化身成白娘子来到杭州报恩,却在五月端午节之时,误吸雄黄酒,现出了原形,吓死了许仙,魂魄也被黑白无常拘走。

醒过来的白娘子,得知相公被自己吓死,报恩不成反受其害,于是不惜一死,来到黄泉路上,大战黑白无常,抢回了许仙的魂魄,才使得许仙能够重新返阳做人。

那么,轩辕坟千年狐狸精等三妖,被斩首后,又是什么下场呢?执掌18层地狱鬼魂的黄飞虎,又会如何处置三妖的魂魄呢?

结合《封神演义》和《西游记》等原著,今天,“源易缘”就来谈谈这些话题,供大家交流探讨。

一、魂魄被锁在九幽之处,万劫难以翻身

千年狐狸精等三妖受女娲娘娘密旨,潜入朝歌宫中,迷惑纣王,以应上天气数。

但千年狐狸精附身苏妲己之身后,残害生灵,荼毒忠良,犯下劣劣罪端,恶贯满盈。

周武王和姜子牙率领的伐纣大军来到朝歌后,千年狐狸精还不忘吃了几个宫人后,再仓皇落逃,被女娲娘娘拦住。

原本想着女娲娘娘能够帮助她们。身为上古正神的女娲娘娘命人将三妖锁住后,送到了周营,依法处置。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