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平:越野车高速施工区域超车 避让不及发生事故乘客受伤

2020-09-16 14:57:07 作者: 梁平:越野车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蒲佳乐 朱红楊

9月11日中午12点44分左右,在G42沪蓉高速梁平至孙家路段1531公里处一车辆途径施工路段时车内驾驶员一个大胆的操作,导致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车内一名乘车人轻微受伤。

当天,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二支队二大队执法人员巡逻至该施工路段,发现有大量施工标志倒伏,施工控制区域内还有两辆非施工车辆停驶,执法人员随即停车查看。施工区域内前面停了一辆白色越野车,其左侧有大面积擦挂痕迹,车内一名乘客受伤,道路左侧护栏有擦挂痕迹。白色越野车后面停有一辆小货车,车身无碰撞痕迹。现场询问时,越野车驾驶员刘某说事发时在自己前面的小货车走得很慢还变道,自己来不及刹车才发生了事故。

通过调取白色越野车的行车记录仪,见证据确凿,驾驶员刘某这才说出了事故的真实原因。他说,事发时自己的车子进入了施工区域的过渡路段,发现前面的小货车走得很慢,就加速准备在车道合拢之前超车,结果眼看要撞向小货车了就只能向左打方向擦碰了左侧护栏,随后冲入并停在了施工控制区域内。刘某对自己的大胆懊悔不已,自己车被撞坏了还将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所幸当时并没有撞上小货车,不然坐在车上右侧的父亲可能就不会是轻微受伤了。

执法人员提醒,驾驶机动车经过施工路段时一定要注意观察路面摆放的提示警示标识标牌,提前减速慢行,仔细观察前后方通行情况,保持安全车距,不要随意变道,避免发生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