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先心病男孩课间跑步成植物人,学校被判赔84万,每月另付1万

2020-09-16 14:53:22 作者: 12岁先心病

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约占各种先天畸形的28%,指在胚胎发育时期由于心脏及大血管的形成障碍或发育异常而引起的解剖结构异常,或出生后应自动关闭的通道未能闭合(在胎儿属正常)的情形。

众所周知,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人应该尽量减少剧烈运动,比如说跑步、跳远、干重体力活等等,这些都是属于剧烈的运动。对于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来说,在学校内学习的时候更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家长和老师更应当多关注孩子的身体状况。

这不在近日就有媒体报道出这样一件事情,中国台湾一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男孩16年在学校读书时,课间运动跑完步回到教室突然休克倒地,送医抢救后变成了植物人。对此家长认为学校方面并没有第一时间做急救措施,因此耽误了宝贵的抢救时间。那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据这名男孩的家长讲述,在孩子入学的时候,他们就已经提醒过老师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不宜剧烈运动。在事情发生时,校方并未第一时间呼叫救护车,而是联系家长询问要不要叫救护车,所以家长认为这一做法耽误了宝贵的抢救时间延误就医。

根据校园内监控视频所拍摄下的画面来看,这个孩子跑完步后整个人走路一直摇摇晃晃,等回到教室的时候就突然昏倒在了地上。

事发之后家长多次起诉学校,历经波折,近日一审判决终于出炉。根据判定结果来看,校方需赔偿362余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84万元),并且每月陆续支付43000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万元)。

这件事情被放到网上之后,网友们对此的看法就是褒贬不一。其中有一部分网友认为:自己孩子的身体不好,不能全指望外人去监督。孩子毕竟也这么大了,家长要让他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要知道自己能不能剧烈运动,能不能参与课间跑步。

但同时更多的网友则觉得:家长在孩子入学的时候就已经明确告知过老师,老师应当知道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不能剧烈运动,所以校方的确存在过错。而且再多的赔偿金额也难以挽回孩子的身体健康。

今日话题:

你如何看待这件事情?

欢迎留言评论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号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文章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